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北京今年首启供地序幕 供地向郊区倾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3:1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许慧颖 发自北京

  令开发商盼望已久的北京今年首起土地供应昨天终于拉开序幕,《第一财经日报》从北京市土地管理储备中心(下称“储备中心”)了解到,有7块地已经正式挂牌,将于4月3日开始竞价进入市场交易,其中5块超过10万平方米。

  今次供应土地总建筑面积超过96万平方米,土地规划用途均以住宅开发为主兼商业用途。不过此前备受瞩目的广渠路36号北京吉普车厂用地仍不在挂牌之列。

  对于此次供应,SOHO(中国)、华润置地、合生创展、珠江投资、明天地产等

开发商明确表示,将随时跟踪符合自己企业需求地块。明天地产业务发展中心总监陈云峰表示,公司将全部购买7块地的标书。

  7块地中,规划建筑面积为23万平方米的海淀区温泉镇D1地块办公、住宅及商业用地成为众矢之的,该地起始价为68119.42万元。据悉,海淀区北部地区开发建设委员会曾在去年7月专门召开过海淀温泉镇地块的推介会,包括顺驰、珠投、富力等30多家

房地产公司到场参加。按照该地块起始价格计算,土地的出让价格为2880元/平方米。而该区域售价一般在6000元/平方米左右。

  知情人士透露,首批48块地推出后,第二批将可能推出120块。由此,今年的土地供应将出现持续放量过程。中原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李文杰认为,土地数量有所增加,因此今年土地出让价格则将基本与去年持平,不会出现大幅度波动现象。

  此次用地大多分布在海淀、丰台、大兴、房山、密云、怀柔等6个郊区县。目前来看,北京供地开始向通州、顺义等新城和卫星城区域倾斜。在市区可开发用地几乎用尽的情况下,开发商对北京周边土地的争夺日渐白热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