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识假打假维权咨询创建良好消费环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0:0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新民)由市消协主办的装饰建材行业3·15消费者维权活动主会场设在环渤海建材市场。市技术监督局、工商局、物价局、消协装饰建材专业委员会将在环渤海建材市场举行识假打假、维权咨询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创建良好消费环境”。围绕主题将推出四大活动:

  第一,识假打假咨询。市消协、工商局、技监局等职能部门现场受理投诉,消协装饰建材专委会专家顾问团提供辨假、识劣咨询服务,设“识假奖”,奖励识假消费者,并对假劣产品进行现场展示和集中销毁。

  第二,发布近期装饰建材消费投诉热点。由市有关部门对投诉热点进行解读,现场答疑,讲解选材知识,天津电台经济频道进行现场报道,并设专家热线解答消费者提问。

  第三,对获得“创建良好消费环境示范企业”授牌。由

房地产业协会、环境装饰协会、津报集团《城市快报》共同主办的“创建良好消费环境示范企业”评选活动,历时一个月“海选”,经消费者投票,专家评审,将在3·15活动期间现场授牌,并向社会公布。

  第四,

家装新版合同启动。为创建良好消费环境,把健康环保家居要求落到实处,市消协推出家装新版合同,“新合同”强化了环保和质检标准,由环渤海家装市场率先执行,业之峰装饰公司在活动现场与消费者首签。同时,天津环境装饰协会将就合同的相关内容进行现场咨询。

  此外,活动主会场将汇集本市装饰建材市场的30余家实力企业与消费者进行咨询互动;宏耐木业集团代表地板行业推出“地板消费指南”;“东鹏陶瓷”推出星级服务标准,全国首家“五星级服务站”将在3·15活动现场挂牌,并向社会推出服务承诺;环渤海建材市场还将推出百家知名品牌家居文化展,通过文化传播,培育市场,引领消费。

  据市消协介绍,在环渤海市场举办的此次活动是全市3·15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突出服务,突出与消费者互动,突出良好消费环境的构建。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