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台泥正式表态 徐州海螺已卖予海创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 12:16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王凤君 北京报道

  台湾水泥集团(简称台泥)出售其所持有的徐州海螺水泥全部股权之事,终于尘埃落定。

  3月9日,台泥董事长辜成允亲口告诉本报,台泥已将其所持有的徐州水泥股份卖给
了海螺集团职工持股企业安徽海螺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海创)。

  海创是海螺集团及旗下子公司、孙子公司的8名高管和7750名职工通过四家工会投资设立的。在2004年改制完成后,海螺集团由原来的国有独资公司变更为国有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安徽省投资集团作为安徽省省属国有资产出资人,占51%,海创则占49%。

  辜成允告诉记者,台泥之所以从华东重地徐州市场退出,主要目的就是要集中精力做大华南市场。

  而海螺集团副总经理余彪则告诉记者,海创收购台泥徐州海螺的股份,将有助于海螺集团在国内市场的整体布局。余表示,台泥出售徐州海螺之后,双方的合作关系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