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嘉里粮油中国高层调整 李福官卸任董事总经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04:0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伍静妍 发自广州

  在中国粮油(资讯 行情 论坛)业打拼近20年,嘉里粮油(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嘉里粮油”)董事总经理李福官即将作别中国。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嘉里粮油证实,李福官将在下周调回新加坡总部,原职位
热门人选伍翔飞将同赴新加坡,两年时间学习国际化运作后回国担纲。

  嘉里粮油内部人士称,李福官卸任的消息已经在企业内流传了一段时间,但至今未见新加坡总部的正式文件。

  据了解,李福官现年55岁,新加坡人。自1988年开始就在南海油脂工业(赤湾)有限公司担任董事总经理,后任嘉里粮油副董事长、董事总经理等职。李福官带领自己的团队,打造属于

马来西亚郭氏兄弟集团在中国的独资粮油航母。

  公司内部人士称,行事低调的李福官在任期间,有三张亮眼的成绩单。其一,嘉里粮油是郭氏兄弟集团中增长最快的企业之一,“金龙鱼”等小包装食用油国内市场占有率近50%。其二,嘉里粮油在国内粮油产业的累计投资突破50亿元大关,基本完成了在中国粮油生产基地的布局。其三,成功以小包装油改变中国人长久的食用毛油和二级油的历史,现时销售规模已经突破100万吨,以每年增长逾30%的速度向“全球最大最优秀的粮油食品加工集团”目标冲刺。

  虽然中国战场战绩彪炳,但李福官在中国的19年时间里,却不得不长期与家人分离。“经过近20年发展,嘉里粮油在中国小包装油市场占据半壁江山,这次李总调回新加坡,应该是衣锦还乡。”公司内部人士说。

  盛传将接任李福官位置的伍翔飞,湖北人,现任嘉里粮油(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据了解,伍翔飞与李福官一样,是在嘉里粮油工作了近20年的元老级人马。“金龙鱼”研发升级第二代调和油时,伍翔飞任技术总经理,为嘉里粮油的升级换代立下汗马功劳。

  记者致电伍翔飞时,他确认了李福官即将调回新加坡总部的消息。“李总今后仍将分管中国市场业务,不过办公地点从深圳搬到了新加坡。”同时伍翔飞称自己将于下周调派新加坡1~2年,主要学习国际化公司的运作,为今后嘉里粮油中国区市场管理打下更好的基础。

  业内人士称,这次嘉里粮油高层调整,即将起用国内高级管理人才担纲,说明经过20年的经营,人才本地化又再升级。“这为公司今后向二线城市及农村等市场拓展提供更多有利条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