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西安典当行掀起赎当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20:51 三秦都市报

  进入3月份,西安典当行又掀起了一轮“赎当”热,这是对春节前出现的典当高峰的“回应”。典当行生意的火爆引起了经济界人士的关注,据了解,目前中小企业的老板已经取代了普通居民成为典当行的主要客户,而部分市民也开始喜欢到典当行“淘宝”绝当品。

  中小企业不爱银行爱典当

  李先生是典当行的“常客”,他在西安市经营着公司。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家私营企业,常常面临着资金周转不开的局面。这种临时出现的资金困境,要是去银行贷款,不仅手续繁琐而且时间很长,更要命的是二三十万的小额贷款往往被银行拒之门外。这样他就成了典当行的常客。

  记者了解到,像李先生这样的中小企业的老板在西安已经成为典当行的常客。而来自我省有关部门的统计显示,典当业资金90%以上投向生产与经营领域,典当行业已经成为中小企业融资的“绿色通道”。在西安一家典当行里一位前来拿“当金”的刘老板告诉记者,由于他们是中小企业,所以很难从

资本市场
商业银行
获得充分的信贷支持,但为了弥补资金不足和融资能力不足的状况,他们就不得不寻找别的途径。而典当行能为中小企业提供种种融资方便,并且你只需几个小时就可以拿到“当金”,费率也比银行低,一旦资金周转正常,还可以随时赎回自己的典当品。

  市民到典当行“淘宝”绝当品

  与中小企业老板在典当行里寻找融资途径不同的是,有很多普通市民到典当行里“淘宝”绝当品,并从中寻找商机。据悉,目前在西安已经出现了一些专门投资于典当行绝当品的市民。

  日前,在西安市雁塔路的某典当行里投资绝当品的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绝当品是指抵押人在典当行里抵押的、且已经超过期限的物品。一般这些绝当品包括房产、收藏品、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由于已经成为绝当品,典当行会将其出售。这样就给市民提供了投资绝当品的机会。据了解,“淘宝”绝当品在西安的一些喜欢投资的市民眼里,已经成为新的投资品。

  但这种投资一般要求市民要有一定的“眼力”。西安典当行专业人士提醒市民,“淘宝”绝当品要注意购买时机。好的货品上柜就被买走,要常去看看。可以讨价还价。买家也可浏览网络获得更多价格信息,典当行以保本为主,以二手市场行情定价,赢利在其次,所以有一定的降价空间。一般不提供退换货和售后服务。所以对于珠宝手饰应要求提供鉴定证书,对电器类的货品要进行测试或请行家鉴定。这样才不至于看“走眼”。

  本报记者 赵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