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企业中标全球最大瓦斯发电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5:3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9日电 煤层气俗称“瓦斯”,全新设备可将它“驯服”并利民发电。据上海《解放日报》报道,上海电气环保集团已中标山西晋城煤业集团寺河煤层气电厂项目,将为这个目前全球最大的瓦斯发电项目提供总功率为12万千瓦的发电机组。

  上海电气环保集团有关人员介绍,山西晋城煤业集团寺河煤层气电厂设备项目总装机容量12万千瓦,其中90%为煤层气内燃发电机组,共计60台1800千瓦燃气机组。项目分两年建
成,2006年建成6万千瓦发电能力及全部工厂公共设施,2007年全面达到12万千瓦的发电能力。

  上海电气环保集团已与美国卡特彼勒公司组成联合体,以设备成套供应及安装工程总承包的方式,承包了燃气机组、余热锅炉、汽轮发电机组等全部设备项目,总价超过5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这一项目是中国首个大型煤层气发电示范工程,建成后可降低瓦斯对煤矿安全生产的威胁、减少环境污染,缓解当地电力供应紧张矛盾。

  专家介绍,煤层气漫存在煤层中,是以甲烷为主要成分的非常规

天然气,热值与常规天然气相当,是通用煤气的2倍至5倍,燃烧后很少产生污染物,属优质洁净的气体
能源
。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煤层气资源总量超过31万亿立方米,相当于450亿吨标准煤,位居世界第三,分布于全国24个省、区、市,其中山西最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