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海尔微波炉维护行业秩序 坚持打假树立公益形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0:33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青岛2006-03-09(中国商业电讯)——目前,世界海关组织统计全球假冒商品交易额高达5120亿美元,占了全球总交易总额的5%—7%。令人触目惊心数字背后反映出假冒伪劣产品的严重危害性。继海尔(600690)推出全球第四种微波炉——蒸汽转波炉之后,许多品牌纷纷跟风推出仿蒸汽技术和仿蒸汽产品,面对这样的情况,消费者显得无所适从。

  海尔微波炉研发人员表示,蒸汽转波炉是继微波炉、光波炉、转波炉之后全球第四
种微波炉,采用先进的第四代微波技术,即一体化底转波蒸汽技术、微波屏蔽技术、蒸汽内循环技术,解决了前三种微波炉不能蒸的世界性难题,站到了世界微波炉行业的最前沿。而有关专家认为一些以假乱真、所谓的蒸汽技术只是添加了一些工具如“伴侣”产品,在概念上宣传有蒸的功能,却没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蒸,更不用说蒸的安全、营养、美味。

  那么,为什么会有各种仿冒产品出现呢?原因只有两个,东西好,需求大。

  “蒸”是最科学也是中国最传统的烹饪方法,英国《新科学家》与中国《医学营养家》研究也表明:用蒸的方法,水溶性维生素的保存率甚至可达100%。3.15消费旺季临近,北京数字华夏家电产业研究所对北京、上海、广州等地1500名不同层次准备购买微波炉的消费者调查表明,73%的人把健康时尚因素放在首位,50%注重技术创新。这预示像海尔蒸汽转波炉这样的高品质、人性化、个性化产品将迎来广阔的发展市场。国家统计局对《城市中等收入群体研究》数据表明:到2010年,城市中等收入群体的家庭将占全部城市家庭的25%。也就是说,以蒸汽转波炉为代表的产品将有5700万台的购买空间。

  消费者的青睐、巨大的市场空间和海尔人的“创业、创新”精神,促进蒸汽微波炉持续升级,内部人员透露海尔微波炉蒸汽大家族又添新丁,在蒸汽技术基础上添加了智能元素。例如,人体感应操作、智能光电导航功能、智能环境监测、智能卡路里显示、智能多级烹调,准确把握火候,让“蒸汽”生活更加轻松。

  面对微波炉市场蒸汽产品的混乱现象,海尔微波炉有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认准Steam-T蒸汽标识,选择获得国家专利认证的蒸汽技术产品,以买到物有所值产品。作为负责任的企业,海尔微波炉以技术创新维护市场秩序、为消费者切身利益着想,凸显出一个国际品牌社会公益者形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