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石化海外收购欲上新台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3: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日前中国第二大石油生产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希望收购更多的海外油田以缓解国内产量下滑的局面,但该公司认为全盘收购一家海外公司的做法并不可取,因为这样做所冒的政治风险太大了。

  中国石化副董事长王基铭表示,眼下收购一家海外公司可能会引起巨大的反响,所以中国石化更青睐于以参股或合资的方式进行合作,因为这两种方式更加灵活。

  中国最大的海上石油企业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去年曾试图收购美国的加州联合石油公司(UnocalCorp.),但在美国国会的强烈反对下中海石油最终只能知难而退。

  王基铭表示,中海石油的遭遇让中国石化明白:全盘收购一家海外公司的难度太大了。王基铭表示,全球许多地区的项目都已纳入了中国石化的视野。他在出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间歇对记者们透露道,那些拥有丰富资源的地区,如中东、里海、北非、西非、南美和俄罗斯,都是中国石化的考虑范围。

  中国石化早已走出国门,该公司签署了参与开发沙特阿拉伯

天然气田项目的协议,中国石化也因此而成为首批进入沙特阿拉伯的外资公司之一。(禅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