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联华昨否认竞购好又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3: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昀) 昨日,好又多被收购案又传出新消息,中国最大的超市运营商联华超市据称将于下周提交对好又多的初步投标,与沃尔玛和家乐福展开争夺。但是,联华超市方面有关负责人否认了此事。

  据外电报道,联华有可能在下周的截止日期之前,提交对好又多的初步投标,从而与沃尔玛和家乐福展开竞争。

  好又多在中国20个城市拥有100家门店,意味着此次竞购将是一次难得的在中国收购一家全国连锁企业的良机。业内分析人士预计,好又多年销售额估计在10亿美元左右,其出售价格将高于其年销售额。

  联华称绝无此事

  昨日联华方面对记者否定了此事。当记者问到,有分析人士预计联华将会通过发行股票为竞购好又多融资,或者将寻求百联(集团)有限公司的帮助时,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对本报记者说:“怎么发行股票?我们是香港上市的H股公司,如果要增发股票,难道不会发布公告吗?”他还非常坚决地否定了所有相关传闻,“绝对没有这件事,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联华确实没有参与其中”。

  除了联华之外,事件涉及的另外三位主角———沃尔玛、家乐福、好又多方面均拒绝置评。好又多总裁助理何德来的手机昨日一直无人接听。沃尔玛一位内部人士则表示也是在媒体上看到此消息,由于收购事宜公司有专人负责,具体情况他也不清楚。知情人士表示,好又多标售程序仍然处于前期阶段,不能保证一定会达成交易。

  好又多出售股份为上市

  2005年10月,好又多董事长于曰江公开宣布已与瑞士银行正式签订股票上市协议。按照于曰江的说法,瑞士银行将以上市承销商的身份,辅导好又多2006年在香港上市。而境外媒体的消息显示,瑞士银行充当的角色是好又多出售交易顾问,负责为好又多的全部资产找到最好的买家。

  好又多方面曾经坚决否认了境外媒体的说法,表示好又多已全权委托瑞银负责上市事宜,但根据香港联交所的要求,上市前要释售公司25%的股份给公众投资者。好又多表示这种行为肯定不是出售公司全部资产。至于好又多出售公司股份的比例是否只局限在25%,也将取决于瑞士银行的专业分析判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