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第二届中欧投资贸易热点论坛在京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3:31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北京2006-03-08(中国商业电讯)——日前,由荷兰中国商会考察团举行的第二届中欧投资贸易热点论坛在北京国宾酒店的大宴会厅召开,参加此次论坛的有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王茂林、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俞晓松等多位国家部委领导,协会会长,多家知名报纸媒体,数家企业单位。

  会上王茂林和俞晓松做了主旨演讲,中国轻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栾春生作了的
演讲,两位欧盟议员也作了精彩的演讲,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论坛得到了商务部等有关单位的支持,也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欧盟议员更是对此次的论坛给与了肯定和赞许,对荷兰中国商会组织这样的论坛表示支持和鼓励,并希望能在下次来华时带领更多的荷兰企业来到中国,与中国企业进行深入的贸易洽谈,对中荷的贸易发展作出贡献。

  由荷兰中国商会会长胡志光先生带领的荷兰中国商会顾问考察团于2006年2月24日抵达广州,对广州作了为期5天的考察,其间在广州省侨办的安排下参观了华南工业原料城、白云技术职业学校、花都区南方花卉市场、广东省农科院兽医所、广州市东川肉菜市场等几家企事业单位。

  通过对白云技术职业学校和广州市东川肉菜市场考察参观,欧盟议员Bartho Pronk先生、Lambert van Nistelrooij先生了解到中国对职业技能的培训已经是很完善的了,大量的劳动力在就业前已经具备一定的技能;中国的商品质量也可以通过国家各种质量认证。他们对中国产品的倾销问题有了新的看法,认为中国的高质量产品销往世界各国是不存在倾销的,是由中国的劳动力市场来起到影响作用的。Lambert van Nistelrooij先生还说:欧洲在科研方面是数一数二的,近年来欧洲把

知识产权买到其他国家,使欧洲的地位得到动摇,现在的情况是信息得到自由流通。他站在欧盟议员的高度来看知识的流失,说作为欧洲来说,生产业围绕一个行业使欧洲发展,是很重要的。20几年来欧洲的政策是不同的,对于落后地区欧盟给与帮助,现在很想中欧的企业拥有相等的平台,欧洲希望共同发展;而反倾销事实上只是外表,中欧企业怎么合作才是重点,所以科研才是重要的部分,在西北欧也很重视这一点。

  参观过花都区南方花卉市场后考察团对中国的花卉市场看好,认为中国和荷兰在花卉方面的合作有着长远的发展空间。

  Dirk Jan Dignus DEES先生在参观过广东省农科院兽医所后很佩服中国的中医药水平,看到中医药可以用在

禽流感的治愈方面;他表示中医药要进入荷兰是需要机会的,但他相信中医药在荷兰会很受欢迎,并且他也会为此作出努力。

  通过此次的中国之行,所有成员对中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荷兰中国商会的作用也有了更明确的了解。

  团员中有几位都是第一次访问中国更是第一次通过荷兰中国商会访问中国,欧盟议员Lambert van Nistelrooij先生对此次中国行给与了相当的肯定,他说到:此次是他第一次访问中国,因为受到了热情的招待即使放弃一些东西都是可以的。虽然两国在文化上有很大的差异,但他看到很多人在寻找商机和合作点。

  前乌特勒支省副省长 C.G.J. van den Oosten先生对荷兰中国商会能安排参观大型的企业表示满意,并且此次乌特勒支省与广州省成为友好城市,这样就加强了两省的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

  J.L. Okkinga-Godefroi考察团中的唯一女性这也是她首次来华,很高兴能见到中国很多有地位的大企业,自己能为商会作的就是带同等地位的荷兰企业来华,发展两国的经济。

  作为华裔的荷兰人李满全先生,同时他也是荷兰中国商会的副会长,他说到这是他首次与高层议员同行来到中国,作为华侨他希望既能为荷兰政府作贡献又为中国的企业起到桥梁的作用;他将利用自己在国内的关系来帮助商会在中国的发展,希望下次再来华的时候做更多的贡献。

  在此次行程即将结束的时候胡志光先生代表荷兰中国商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对欧盟议员和各位荷兰议员对商会以及他个人的支持与鼓励。并且荷兰中国商会今后会在荷兰政府及欧洲政界的帮助下促进中欧的贸易往来,建立双赢做出更多贡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