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联华标准超市今年全面转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0:48 每日经济新闻

  李卉 每日经济新闻

  联华超市近来在全国频频布点。《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其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新开门店40家,同比增长14%。其中以标准超市、大卖场及便利店为主,也包括迪亚天天折扣店。其中标准超市20家、便利店13家、世纪联华大卖场4家。

  联华超市方面指出,从新增门店的地域上看,标准超市和便利店还是集中在长三角地区的上海、江苏以及浙江。而按照联华超市的集中化发展策略,世纪联华大卖场的重点突进方向是北京等基本形成规模的中心城市,通过密布迅速形成规模优势。

  同时,联华超市的标准超市还将在今年全面转型。有关人士透露,联华标准超市在便利店和大卖场的挤压下,生存空间狭窄,而其港汇店转型联华超级生活馆后,业绩却成倍增长。超级生活馆无论在外部装潢还是在内部商品陈列上均有创新,据介绍,年轻消费者更认可这种模式,进口商品在卖场的商品结构中占有不小的比例,如食品、酒、饮料、调味品等大类,占到了销售额的6%左右。

  业内普遍将联华超级生活馆视为其标超门店转型的样板。由于销售增幅迅猛,联华超市已在青浦设立了第二家超级生活馆。联华超市有关人士指出,目前标准超市的转型分为三类———高端、生鲜、社区便利型等,具体经营模式将视标超门店的具体位置而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