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壳牌集团大举收购科氏中国 扩展其在华下游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 (记者 贾全欣) 壳牌中国集团公司今天宣布,已经正式签订协议,收购科氏材料中国(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氏中国”)。此次收购,使其在中国的沥青业务增长超过一倍,标志着壳牌正大力挺进在华的下游业务。

  据知, 科氏中国为美国科氏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的关联企业,主要生产和营销用于道路建设及维护的高技术沥青产品并提供相关服务,曾是这一领域里的领先企业之一。科氏中国
在中国多家公司中持有股份,这些公司分别拥有位于天津、西安、佛山、镇江、鄂州和泸州的六家沥青加工厂、两家移动沥青加工厂和一个设在北京的技术支持实验室,六家沥青加工厂的总日生产能力约为四千二百吨。

  目前,壳牌在中国的沥青产品主要由五家沥青加工厂生产,它们分别位于乍浦、天津、南京、

福建马尾和广西钦州,总日生产能力约为二千四百吨。

  壳牌中国集团主席林浩光表示,此次收购体现出我们拓展下游业务的决心。壳牌集团把中国看作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市场之一,我们寻求一切可能的机会,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业务。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世界最大的

能源公司之一,壳牌目前在中国的投资总额已经超过三十五亿美元,并拥有二十家独资或合资企业。壳牌全球沥青业务副总裁爱格博特·沃德曼称:“在过去十年里,中国的沥青行业实现了强劲的增长。收购科氏中国将进一步提高壳牌在中国的市场覆盖率。”

  据透露,该收购协议于二月二十八日签署。在顺利取得相关政府审批的前提下,壳牌预计于今年第二季度接管科氏中国的业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