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好又多再曝收购案新版本 上海联华超市被卷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0:14 北京现代商报

  昨天,一直是百联集团内部整合焦点的上海联华超市新被卷入了“好又多收购案”。这是台资企业好又多,近几年收购传闻中第一次染指内资企业。之前,世界零售巨头沃尔玛、家乐福和特易购都曾被称为是好又多企业的竞购方。

  传闻一月之隔两起

  台资企业好又多近3年来一直被收购传闻缠身,零售巨头沃尔玛、家乐福、特易购等都曾成为其潜在买家。一个月之前,海内外多家媒体曾报道,好又多已将自己公开标售,预计这宗交易金额可达20亿美元,并将吸引沃尔玛、家乐福和特易购等国际零售巨头的关注。昨天,英国《金融时报》再次报道,中国最大的超市运营商联华超市将与沃尔玛和家乐福争夺好又多,预计好又多的出售价格将超过10亿美元。面对近两次传闻,好又多和涉及竞购的零售企业都没有做出肯定的回应。

  曝出诸多买家

  虽然好又多方面曾澄清没有出售的计划,但是业内曝出的收购传闻却有诸多版本。不同版本分别有:华南区40家店被家乐福收购了;好又多与沃尔玛达成协议,华南区暂由沃尔玛占51%的股份;好又多门店将分地区部分出售等。

  俗话说“无风不起浪”。作为目前国内门店数量最多的连锁企业,好又多100多家门店的网点资源也确实具有一定的卖点。在零售企业在国内跑马圈地之时,通过收购抢占现成的网点资源势必是领先对手的捷径。在2004年,英国特易购由于进入中国落后沃尔玛和家乐福7年,为获得网络资源就付出了高昂代价,斥资2.6亿美元溢价收购了台资卖场乐购50%的股份。

  内资企业新被卷入

  上海联华超市一直都身陷于百联集团的整合大势中,其与华联超市的整合一直都是业内的焦点,曝出有意竞购好又多的消息出人意料。昨天,上海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孙明的电话应接不暇,除了媒体,公司内部员工也在向他询问联华参与竞购好又多一事。但是他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他透露,文中所表述的10亿美元不是个小数目,联华一时是无法筹措到这笔收购资金的。而昨天,好又多公司总裁特别助理何德来并没有回应此事。

  据公开资料显示,台湾企业家于曰江1997年在内地创立好又多,经过8年辛苦拓展,现在国内20个省份拥有107家店铺。其在北京的门店以“旺市百利”运营,目前在京有4家门店。

  商报记者 张晓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