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2006年韩国国内船板缺口180万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21:36 中华商务网

  韩国造船业对厚板需求强劲,促使韩国钢铁企业投资扩大船板产能。预计今年韩国船板缺口将达180万吨,是历史上缺口最高的一年。今年韩国造船企业的船板需求量将从去年的460万吨增至510万吨,预计明年将再增30万吨,达到540万吨。

  东国钢铁公司一方面致力于提高船板质量,一方面投资扩大产能。该公司最近声称在唐津建一厚板厂(命名为“D项目”)。目前虽未透露该项目的具体细节,但估计年产能150万
吨,今年开工,2009年底投入生产。此外,为提高与中国船板的竞争力,东国制钢于去年底向造船公司提供TMR厚板样本。预计今年2季度就可生产和销售TMR船板。

  东国钢铁公司在浦项厂的厚板年产能为260万吨,去年产量达245万吨,其中船板约占60%。待新建的厚板厂投产后,东国钢铁公司的厚板年产能将达到410万吨,超过浦项钢铁公司目前的330万吨水平。

  现代仁川钢铁公司也声称,在唐津地区建一船用厚板厂,并打算新建一座高炉,一期年产量将为150万吨,最近又计划将年产量提高到200万吨。

  今年浦项钢铁公司的船板产量将从去年的180万吨提高到210万吨,明年进一步扩至220万吨。东国钢铁公司去年船板产量为147万吨,今、明两年产量将与去年持平。预计明年韩国国内船板产量总计360万吨。到2010年韩国厚板生产能力将高达910万吨,厚板市场的竞争将日趋激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