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通用汽车欲出售所持铃木汽车股份 铃木保持低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7:01 新浪财经

  铃木汽车(Suzuki Motor Corp.)对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有意出售所持本公司价值23亿美元股份的报导保持低调。

  这家规模相对较小却有盈利的日本汽车生产商在一份传真申明中称:“铃木与通用之间的资本关系不会完全解除。”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对此事没有进一步的评论。但是这位发言人的确表明,通用与铃木之间的战略关系会继续保持下去。

  从铃木的这份申明来看,通用依然有可能至少出售其所持有的铃木21%股份中一部分。这家面临困境苦苦挣扎的美国汽车制造商眼下一直面临著来自其最大股东Kirk Kerkorian的强大压力。这位股东一直在敦促通用卖掉它持有的那些不能带来收益的汽车生产商的股份。通用与意大利汽车生产商菲亚特(Fiat SpA)及拥有Subaru品牌的日本富士重工(Fuji Heavy Industries Inc.)的资本关系现在也已大不如前。

  通用与铃木在加拿大合作生产汽车,并有一些汽车分销合约。铃木的申明说明至少这些合约中的一部分还会继续保持不变。铃木还持有通用旗下通用大宇(GM Daewoo Automotive & Technology Co.)的11%股份。这家韩国子公司被视为通用总体处境不佳的国际业务中的一个亮点。

  

通用汽车也拒绝对出售铃木股份的报导发表评论。“我们不会对有关出售股份的猜测发表评论,”通用汽车发言人西蒙内蒂(Toni Simonetti)说。“通用和铃木有著良好、紧密的关系,我们期望继续保持这种关系。”

  《日本经济新闻》(Nihon Keizai Shimbun)周日刊登在显著位置的一篇报导称,通用公司已经通知铃木说要出售其持有的铃木公司所有21%的股份(价值23亿美元)。金融市场已有这样的预期,认为通用会屈服于股东的压力而出售其持有的铃木股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供稿并保留版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