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海尔“三包六免”平板服务标准引起国际反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1:34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青岛2006-03-06(中国商业电讯)——3·15前夕,海尔(600690)平板电视“三包六免”平板电视服务标准再升级,不仅受到用户的欢迎,也得到了国内外权威标准机构的认同。由于海尔在平板电视服务创新及标准创新方面的突出贡献,IEC国际标准可信性技术委员会日前正式吸收海尔成为该委员会的专家,共同制定IEC在服务领域的可信性国际标准。

  “三包六免”服务标准再升级

  2005年,平板电视在中国迅速普及的同时也陷入高投诉漩涡,平板电视买得起修不起为用户带来了极大烦恼。海尔“三包六免”服务标准的推出为用户吃了定心丸,让用户没有后顾之忧,也得到业内众多企业的支持。

  “三包六免”实行一年,因为服务承诺内容全面、时间适当,加上服务人员素质高、符合中国国情而深受消费者欢迎。家住北京市骑河楼的王先生以前因为

平板电视服务没有行业标准,一直没敢买。后来邻居家买了一台海尔平板电视,听说海尔平板电视“三包六免”,心里有底了,春节前买了一台海尔流媒体平板电视。

  3月5日,海尔平板电视向消费者再献礼,“三包六免”服务标准进一步升级,逐步变“三包”为“三保”,变质量包修为质量保证,让消费者更加放心。去年海尔主要是在一二级城市推行“三包六免”平板服务,由于受到消费者的普遍欢迎,从今年3月5日开始,海尔彩电将逐步把“三包六免”服务逐步扩展到三、四级市场,让农民朋友也能够享受到这种服务。

  中国平板电视服务标准走向国际

  海尔“三包六免”服务标准出台以后,不光消费者满意,也得到了专家和权威机构的认同。专家认为,消费者买回家的产品只是半成品,只有经过专业安装、维护、并且随着产品技术升级而不断进行相应软件升级才能真正给消费者带来享受。

  2005年12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高新技术部、中国质量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等有关部门在青岛召开“平板电视服务新标准研讨会”。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高新技术部主任刘霜秋表示:将以海尔的“三包六免”平板服务标准为母本,进一步完善形成行业的服务标准。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马德军副院长认为:海尔“三包六免”服务标准对于整个消费者是受益,对于行业也是受益的。

  海尔平板电视在服务上的创新引起了国际权威标准机构的关注。目前国际平板电视市场也存在同样的问题。2月28日,IEC国际标准可信性技术委员会吸收海尔成为该委员会的专家,共同制定IEC在平板电视服务领域的可信性国际标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