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春兰实施绿色采购行动 积极应对欧盟RoHS指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1:18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江苏2006-03-06(中国商业电讯)——日前,为应对欧盟即将付诸实施的RoHS指令,破解其环保壁垒,春兰(600854)全面实施了出口产品所用材料“绿色采购”行动。

  欧盟议会及理事会于2003年2月13日通过了《关于在电子电气设备中禁止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的RoHS指令。该指令规定2006年7月1日以后,在电子电气产品中禁止使用铅、汞、镉、六价铬、聚溴二苯醚和聚溴联苯等6种有害物质,各国凡含有上述6种有害物质的电
子电器产品,一律不准进入欧盟,更不得在欧盟内部销售。

  按照RoHS指令所订环境、健康和安全等指标,

春兰于去年上半年就开始对所有产品原料的成份进行调查和科学分析,分别拟定了内含有害物质与符合RoHS指令的原材料和零部件清单,并开始推行满足产品和工艺要求的绿色材料采购计划。

  春兰采购平台的负责人表示,通过全球性“绿色采购”,目前春兰无论是空调、洗衣机等家电产品,还是

摩托车、电动车等自动车产品,以及高能电池等新
能源
产品,所用原材料和零部件的安全指标均符合IEC(国际电工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制订的标准,所含化学物质均不含RoHS指令中禁止使用的6种有害物质,产品出口欧盟没有障碍。

  事实上,春兰较早时间就注意在生产中以环保材料来替代有害物质,如2002年春兰以高能量、无污染的动力镍氢电池替代能量低、污染重的铅酸电池;2003年采用对臭氧层破坏系数为“0”的R410a空调新冷媒替代污染环境的含氟制冷剂等。

  春兰的“绿色采购”行动,促使国内众多相关原材料和零部件供应商加强了自身各种物资的环保管理,并推动其提升选料、检测等方面的技术要求。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