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高祀仁宣布内地将再增五个城市开放港澳自由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 21:37 新华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 (记者 刘双双) 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联办主任高祀仁今天透露,开放港澳“自由行”的内地城市将再增五个,由原先的三十八个扩大到四十三个,预计六月一日可启动。

  高祀仁在参加今天香港人大代表团讨论时说,随着CEPA的启动,香港将尽快向尚未开放的内地城市落实“自由行”政策。在香港特首曾荫权的提议下,六月一日开放城市将扩
大到四十三个。这意味着将有近二亿内地人士可自由进出香港,必将对拉动香港的经济发展起到很大作用。

  高祀仁提到,二00五年香港利用外资三百四十亿美元,创八年来最高,占亚洲第二。香港贸易取得如此大突破的重要因素,就是“一国两制”政策优势的凸现和CEPA的启动,推动了香港和内地的合作。

  高祀仁表示,“

十一五”期间,
香港经济
孕育着无限商机和发展空间。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加上香港本身具有的各种优势,完全可以抓住机遇提升国际形象和地位。

  他希望香港各界对保持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三个中心地位要有坚定的信心,配合国家发展大局,找准定位,加强两地合作,争取中央政府支持,将政策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动力,使香港的三个中心地位更加稳固,保持香港长期的经济繁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