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麦当劳贵卖甜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7:50 城市快报

  麦当劳贵卖甜品只因成本高?

  全国涨价波及本市“5元超值优惠”不攻自破

  细心的消费者不难发现,本市麦当劳餐厅内的甜品涨价了。这是近年来麦当劳首次调高旗下甜品的市场价格。由于近来麦当劳食品的麻烦不断,所以此次涨价也让业内外尤为关
注。按照麦当劳方面的解释,此次涨价为“正常行为”,因为原材料———糖的成本上涨,而部分业内人士认为,这也许只是一方面,此次涨价可能与近来麻烦不断买卖受影响有关。

  麦:甜品涨价 肯:按兵不动

  昨日,记者在本市一家麦当劳餐厅内看到,圆筒冰淇淋的价格从原来的 2元涨至 2.5元,脆皮圆筒从 3.5元涨到 4元,新地从 5元涨到 5.5元,其他产品价格没有改变。据北京麦当劳市场部人员透露,此次调价是全国范围内的行动。天津麦当劳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麦当劳产品的价格总是有浮动的,主要是根据成本而变动。”记者了解到,近来食用糖的批发价格涨幅惊人,从去年年初的每吨2500元左右涨到现在的5000多元。食用糖价格的成倍上涨,正悄悄影响着相关食品的价格,部分“涉糖”商品已开始涨价,不少食品企业已经感觉到成本的压力。

  对于麦当劳的甜品涨价一事,记者同时采访了肯德基的相关负责人。中国百盛餐饮集团北京市场部的程小姐告诉记者:“我们还没有接到总公司任何关于调价的通知。”

  涨价打破“ 5元超值优惠”

  采访发现,消费者对于此次麦当劳甜品涨价反应不同。消费者李先生说:“涨幅没有超过 5毛钱还可以接受,再涨的话,我就不买了。”消费者赵女士则向记者说:“打着麦当劳广告的公交车满城跑,说是什么‘公交车走走停停,麦当劳 5元优惠不停’,此次涨价打破了麦当劳的消费承诺。以前新地是 5元,现在一下子涨到 5.5元,幅度的确有些大。对这个价位,作为消费者应该不会高兴。就我而言,今后依然会买,不过也不排除一点点向其他快餐店的甜品过渡。”

  对此,麦当劳方面表示,这些年来麦当劳食品的价格基本上都是向下调整的,而且自从推出“5元超值优惠”活动以来,新地等食品都一直是在“优惠期”内供应的,根据新的价格调整,“5元超值优惠”中的新地促销自然结束,未来公司还会推出新产品进行平衡。

  薯条事件与甜品涨价有关?

  此次麦当劳甜品涨价实际上也留给消费者几个疑问:如果是因为糖涨价而调价,那么为什么诸如奶昔等同样含糖量很高的其他甜品价格不做调整?此次涨价是否和薯条“事件”有关?

  对此,麦当劳方面没有正面回答。曾经在麦当劳工作过的周女士告诉记者,甜品的制作工艺各有不同,用糖量也不相同,所以奶昔没有涨价也能理解。但对于此次涨价是否和薯条“事件”有关这个问题,有业内人士表示,不排除有这方面的原因。

  日前麦当劳公开承认,每份麦当劳油炸薯条中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反式

脂肪酸含量新增 1/32。而麦当劳在公司的官方网站上也悄悄增加了炸薯条“含有小麦、牛奶和麸质成分”等字样,并且公开宣布,其薯条中含有过敏成分。此前,麦当劳却一直宣称所售薯条中没有上述潜在过敏源,对乳制品过敏的消费者可以安心食用。

  记者郭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