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开拓中国富豪市场 36家顶级酒店高管齐抵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9:29 每日经济新闻

  普华永道预测2006全球酒店业年利润总额将达252亿美元

  李卉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丽兹、默里斯等全球36家顶级酒店高管均来到上海,意图联手中国旅游业大企业,开拓“中国富豪”市场。而普华永道预测,2006全球酒店业年利润总额将达到一个高峰
———252亿美元。

  据世界顶尖酒店集团介绍,这次来上海的36家奢华顶级酒店均为该机构旗下的会员。它们来自法国、英国、德国、希腊、美国等地,将在上海进行巡展。主要与各大旅行社以及航空公司直接洽谈,为进入中国市场作准备,其目标市场主要是中国的新富人群。

  这些顶级酒店在国际上声名显赫,但由于价格昂贵、定位奢华,还尚未被中国市场熟知。法国默里斯酒店联络主任Le Meurice告诉《每日经济新闻》,默里斯酒店位于巴黎卢浮宫和协和广场之间,一百年来包括法国国王阿尔方斯十三世、商界巨子洛克菲勒家族等要人均下榻过此处。

  Le Meurice表示,默里斯酒店最昂贵的杜乐丽花园景观套房为2200-3400欧元/晚。她坦言,目前中国客人很少,但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已经吸引了默里斯酒店,这是她第二次为了开拓中国市场来到上海。

  与默里斯酒店经历了近百年竞争的法国丽兹酒店,则在中国市场先行一步。巴黎丽兹酒店已在中国设立了办事处,其中国首席代表洪得荣指出,上海游客是在该饭店入住最多的内地客。他表示,他每年会花大量时间到京、沪、粤等地,向特定的高层人群推介巴黎丽兹。同时为了在中国进一步扩大知名度,丽兹正计划来华开设其附属产品的专卖店。

  据悉,此次36家顶级酒店主要用两种细分模式开拓中国市场:一是与旅行社合作。侨都旅行社现场表示,中国的商务游客和高端人群在旅行时往往对酒店有特殊要求,国内旅行社在了解顶级酒店各种细节后,会在将来的旅游产品中打包。而英国航空公司则表示,航空公司亦很乐意和顶级酒店联手,在中国推广“机+酒”打包产品。

  而世界顶尖酒店集团中国区营总监马卫红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该机构代表着全球超过420家顶级酒店,专门负责推广豪华旅游的行销机构。此次36家顶级酒店集体在中国行销,就是该集团的市场策略之一。

  马卫红指出,加入世界顶尖酒店集团,需要满足各种严格的条件,首先必须是五星级酒店,另外还要接受顶尖酒店集团1500条细则的考核。每年,世界顶尖酒店集团都会在全球派出评估员,暗中进行调查,把不合格的酒店会员剔除,以保证顶级水平。

  马尔代夫Oneonly酒店销售总监Gillian Maclornman指出,中国庞大的出境游数字,已令全球顶级酒店兴奋无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