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建成六大黄金珠宝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2:05 第一财经日报

  上海目前正在建设的单层面积最大的“黄金珠宝城”将于今年底在五角场地区开业,届时将使上海的黄金珠宝首饰零售集聚地,从老城隍庙、南京路、淮海路、徐家汇、四川路延伸到五角场,形成申城六大黄金珠宝市场格局。

  地处上海东北角的杨浦区五角场,被上海市政府列入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的四个市级副中心之一,计划建成上海最繁华的商业黄金地段之一,与西南角的徐家汇商圈遥相对应。
目前,以上海万达商业广场为代表的一批现代化商业集群区域已在五角场相继构筑而成,建筑面积5833平方米的“黄金珠宝城”就位于上海万达商业广场一楼。

  值得关注的是,五角场黄金珠宝城在商业运作模式上,是由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牵头、联合10家企业以“集团采购”的方式入驻商场的,因此所付的租金要比单体企业入驻商场便宜许多。与此同时,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还与上海市和黄浦区商业联合会、黄金珠宝企业和经营团队四方15个单体,以多元化参股的方式组建了“上海五角场黄金珠宝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行业协会以注册

商标“扬光”无形资产入股,股份占公司注册资金的20%以上,是最大的股东。

  记者从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获知,近年来,上海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发展迅猛,去年销售总额突破100亿元,上海的城隍庙地区和南京路步行街已成为著名的黄金珠宝市场集散地,众多的国内外知名品牌林立。此外,上海的淮海路、四川路商业街和徐家汇商圈,黄金珠宝首饰的销售额也逐年攀升。

  为进一步将上海打造成世界级的金银珠宝首饰时尚之都,上海已连续举办了两届“上海国际首饰时尚节”活动,为中外首饰设计家和业界精英企业搭建品牌推广和首饰设计的国际交流平台。据悉,第三届上海国际首饰时尚节将于今年“五一”黄金周前夕闪亮开幕。(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