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世纪辉煌号今首航 豪华游船热潮涌现瞄准欧美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2:0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钟晨 发自广州

  国内斥资8000万元打造的超五星级豪华游轮“世纪辉煌”号今日将首次起航,其将成为长江三峡上现有游轮中最为豪华的一艘。

  “‘世纪辉煌’号没有针对亚洲销售,针对的是欧美客源。船票也定位高端,保持
6天在1000美元的基础上。”新世纪游轮公司总裁助理李汉渝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介绍。

  据称,该游轮是2004年下水的“世纪天子”号的兄弟船,比后者造价高出1000万元。“世纪辉煌”号共6层,全船长126.8米。船顶的露天观景台、娱乐大厅、大型酒吧分别有上千平方米,内部设有雪茄吧、书吧、美容厅、商店等设施。全船有153个标准间和套房,可容纳320人。并在船中部安装有两座透明观光电梯和一个约5层高的透空旋转楼梯大堂。

  业内人士介绍,新世纪游轮公司和与欧洲最大内河航运企业维京公司(Viking Cruises)建立合作关系,合作经营“世纪之星”、“世纪天子”以及此次打造的“世纪辉煌”号。“维京是这几艘船的包销商,所以不对国内游客开放。但除此之外,三峡上的涉外游船如维多利亚系列、中国皇家公主系列等都对国内游客开放。”

  招商国旅游船部主管叶勇介绍,近几年国内游客数量也开始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据其介绍,目前最豪华长江三峡游游轮船票一般约为5000元以上,而一般豪华游船的船票票价大约维持在1500~2500元之间,普通船票价则大约为800~1200元之间。

  由于三峡游海外趋热,豪华邮轮游的游客通常以欧美游客为主,因为利润可观,因而造船热潮开始出现。据悉,目前整个长江上的五星级豪华游轮,加上正在打造的不过10艘,其中有5艘是近两年开始打造的,还有3艘正在造。除“世纪辉煌”号下水外,“凯娜”号游轮将于今年4月下水,为重庆东江实业公司“凯蒂”号游轮的姐妹船,总投资高达7000多万元。“长江一号”是重庆长航公司打造的一艘五星级标准的政府接待游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