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京东方召开全球供应商大会 近百家供应商出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1:32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北京2006-03-02(中国商业电讯)——近日,国内规模最大的TFT-LCD供应商——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725)在北京召开全球供应商大会,来自日本、韩国、美国、中国和我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75家上游供应商的153名高管及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会议上,京东方向全球供应商发布了公司新的采购政策,同时向在2005年表现卓越的供应商颁发最佳供应商奖牌。

  京东方董事长兼CEO王东升在代表公司致欢迎辞时表示,此次会议的目的,一是感谢广大供应商多年来对京东方的支持和帮助,二是与国内外上游厂商进一步探讨基于共赢基点上的深入合作和战略伙伴关系建设。京东方将与包括国内厂商在内的全球上游供应商合作伙伴携手共进、真诚合作,共同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TFT-LCD供应链,分享中国TFT-LCD产业成长的巨大商机。

  集团首席运营官兼TFT-SBU CEO崔炳斗在会议上发公布京东方最新采购政策,同时“京东方金牌供应商(BGS:BOE Golden Supplier)计划”正式启动。通过BGS计划,京东方将与全球供应商建立基于长期发展基础上的紧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期间,首席运营官崔炳斗代表京东方向康宁、DNP、LG化学、OKI和世元达5家公司颁发了2005年度最佳供应商奖牌,以感谢他们在推进京东方TFT-LCD事业发展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康宁公司中国区总裁柯康宜、LG化学本社第一副社长朴英基、DNP显示部件运营副总经理佐藤良夫代表供应商发言,并分别表示,看到京东方TFT-LCD五代线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倍感振奋,今后将更进一步支持京东方发展TFT-LCD事业,建立共赢的紧密合作伙伴关系。

  京东方自高调进入TFT-LCD产业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上下游产业链建设。目前,现已有16家国际重要零部件厂商入驻京东方在北京的TFT-LCD生产研发基地——京东方显示科技园,总投资额超过6亿美元。京东方的策略是和国内外知名上下游厂商一起,建设具有全球

竞争力的TFT-LCD产业集群,此举不仅有助降低成本, 还将极大地拉动国内相关产业建设,最终提升中国在TFT-LCD这一高科技领域的整体竞争力。为此,京东方计划未来再建设另外两条五代以上的TFT-LCD生产线。按国外产业经验估算,届时京东方的三条生产线将可拉动实现工业销售收入2000亿元以上。

  京东方的目标是成为显示领域世界领先企业。尽管进入TFT-LCD领域时间不长,但京东方在显示领域所取得的成功和不断增强的自主创新实力,已得到全球业内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京东方在TFT-LCD领域已拥有包括世界领先的AFFS宽视角技术在内的3000多项核心专利,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且每月新增专利20多项。目前,已有日立等国际知名公司与京东方签订了专利互换许可协议。同时京东方的国际和国内市场开拓也取得了很大成功,京东方的显示产品已为IBM、HP、DELL、SONY、FUJITSU、SAMSUNG、LG、LENOVO等全球知名IT和家电厂商所广泛采用,应用京东方AFFS宽视角技术的产品已占有全球平板电脑70%和高端医用专用显示市场40%以上的份额。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