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钢铁业 > 正文
 

新唐钢挂牌规模仅次于宝钢 冀钢铁北部重组落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2:0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实习记者 唐翔 记者 陈姗姗 发自上海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河北省发改委和国资委获悉,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宣化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承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2月28日在石家庄宣布合并,正式挂牌成立河北唐钢集团。三大钢铁集团合并重组后的唐钢总资产576亿元,年钢产量1607万吨,主营业务收入491亿元,一跃成为继上海宝钢之后的全国第二大钢铁企业。

  据悉,去年10月,河北省就决定将唐钢、宣钢、承钢重组为唐钢集团公司。经过论证准备,国家有关部门于去年10月17日正式批准了唐钢重组方案。

  唐钢集团综合管理部部长杨万臣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此次合并重组,宣化钢铁和承德钢铁的所有国有资产全部并入唐钢,但是法人资格还继续保留。重组后的新唐钢董事长为王天义,总经理为王义芳,均为原唐钢集团的领导,宣化钢铁和承德钢铁原来的集团领导则成为新唐钢集团董事会成员。

  河北是我国第一钢铁大省,钢铁产量连续五年蝉联全国第一,去年产钢7386万吨,占全国钢产总量的21%。但是,全省钢铁企业多达200多家,年产钢超过500万吨的仅有2家。

  本报之前曾报道称,河北省将组建以邯钢和唐钢为主的南北两大钢铁集团,其中南部以邯钢为主,整合石钢、邢钢及其他民营钢铁企业,建成南部大型钢铁集团;北部则以唐钢为主,整合宣钢、承钢及部分民营钢铁企业,建成北部大型钢铁集团。到2010年,河北钢铁企业的数量要由现在的202家整合为40家左右。

  现在,新的唐钢集团已经成立,而南部的新集团则因为石钢和中信泰富的“结合”而迟迟没有结果。“关于成立重组南部钢铁集团还没有形成最后决议,可能在今年,也可能在明年甚至后年,只能看情况。”河北省发改委冶金建材处的胡先生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