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浙江省海盐县电力先行建设新农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22:35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到2010年,海盐县广大农村的用电水平将到达目前城市水平,户均容量达4千瓦,用电量将比2005年翻一倍,平均每户可同时开启两个空调,电视、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新农村新电网新生活,农民的生活将过得越来越精彩。”参与编制海盐县“十一五”新农村配网规划的该县供电局生技科马科长,为我们作了生动的展望。据悉,在“十一五”期间,海盐县将投资3.9亿元建设和改造中低压配网,其中农村低压配网投资1.4亿元,新建和改造农村低压线路1570公里,新布点配变1163台,容量11.6万千伏安。到“十一五”末,
海盐农村的配变容量将翻一翻,10千伏线路供电半径小于7公里,0.4千伏则小于400米。

  位于江南水乡的海盐是一个拥有39万人口的县,辖8个镇104个行政村。近年来,经济发展势头迅猛,已连续五年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的前五十名。“干在实处,当好示范。”在新一轮改革发展时期,海盐人又自我加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海盐大地上,一个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热潮正在蓬勃展开。建设新农村,电力争先行。打造坚强的电网,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强大的支撑力,海盐供电局广大干部职工也有自己心中的奋斗目标。

  经过了第一期大规模农网改造,以及后续三年的部分农网改造投入,海盐农村电网虽然得到不断完善和强化,基本能够满足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生活的要求,但随着城乡一体化步伐的推进,农村小集镇建设,农民新村的大量搬迁等,对农村低压网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农村低压配网需要全面系统的规划和建设,而一直以来,农村低压网从未单独进行系统规划,即使在全省也未有先例,因此规划工作的开展难度很高。

  海盐供电局领导层首先达成了共识:困难再多,工作再苦,也要高质量完成任务。认识一旦达成,工作便有了方向。针对农村地域面积大、布点分散,情况复杂、数据采集困难等情况,该局采取分片分区组织人员抽样摸底的方式,该项工作也得到了镇政府、村委会的大力协作和支持,走乡进村登门了解,经过几个月的努力,该局对各乡镇的配变容量、线路半径、村户数、户均用电量、末端电压等等有了一个全面而系统了解。经过科学的分析测算和编制,一部凝聚着该局广大干部职工心血的《海盐县“十一五”农村低压配网规划》正式出台,这在整个浙江省尚属首家,该规划的出台将为整个海盐县的新农村规划和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刘红 黄振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