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调查显示中国有28种家电生产量居世界第一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8:59 商务部网站

  根据日本民间调查公司富士经济总结的2005年白色家电生产动向调查得知中国的冰箱、空调、洗衣机等28种家电生产量世界第一。

  除了中国企业生产量上升之外,日美欧等国企业将生产企业转移到劳动力成本低廉的中国,也是中国家电生产量增加的一个原因。中国国内的企业在各国生产商的对比中也显示了“世界工厂”的实力。

  从产品类别来看,05年的冰箱生产台数为七千八百三十五万台。其中中国为34%,为两千六百九十万台,首位海尔的生产量为六百五十万台。世界空调生产量的67%,五千三百五十万台在中国生产。韩国LG电子占首位,中国的格力占第二位,美的占第三位,以上三家公司的生产量都在八百万台以上。洗衣机的35%,两千三百五十万台在中国生产。

  日本的大型家电生产商提高高附加值产品的生产量,由此生产量排行不是很靠前,松下电器的空调占第五位,洗衣机占第六位。

  中国生产量没有占首位的家电产品主要有四种:电磁加热炉灶、碱

离子水过滤器、餐具清洗机、衣服干燥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