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珠啤斥资2亿推进技术创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0:43 南方日报

  珠啤斥资2亿推进技术创新

  昨与比利时英博啤酒集团、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签署技术合作合同

  本报讯 (记者 周照) 昨日,广州珠江啤酒集团就技术合作与比利时英博啤酒集团、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签署合同,斥巨资超过2亿元进行技术创新。据了解,这是中国食品
行业及广东企业界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用于扶助自主创新的资金项目。

  珠啤集团通过与英博集团、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签署责任状的形式,决定从3月1日起至2008年3月1日,每年向下属的珠江啤酒国家级技术中心斥资不少于1亿元,用于自主创新技术开发。珠啤集团负责人透露,2000年至2005年期间,珠啤已经投入了4.82亿元用于新技术开发。

  近年来,中国啤酒工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中国啤酒产量跃居世界第一位。但技术创新能力不足导致中国只是啤酒大国,还不是啤酒强国。因此,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成为中国啤酒业亟待解决的核心问题。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说:“中国要从啤酒大国变成啤酒强国,关键是自主创新。”珠啤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方贵权表示,此次合作的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珠啤自主创新能力,确保未来三年技术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40%,到2008年超过50%。

  英博集团亚太区总裁韦理斯透露,英博将与珠啤进一步巩固在财务、资本、技术等方面的合作。集团将定期派遣啤酒技术专家到珠啤进行专题交流、研讨或培训等。

  据了解,2005年珠啤产销量突破122万吨,利税9亿元,利润3亿多元,已一跃成为全球单厂最大的啤酒酿造中心。其中新产品销售收入占总收入的35.84%,新产品销售利润占总产品销售利润的37.34%。去年珠啤实现利润占我国啤酒行业总利润约10%,高居全国龙头地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