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古井贡保牌成功 内外调整迎来发展大转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9:47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安徽2006-03-01(中国商业电讯)——目前,古井贡通过对公司营销、内部管理等一系列调整,成功实现了保牌的目标。2月28日古井贡发布的2005年《年报》公布显示:在报告期内,该公司利润总额1650多万,净利润508万,顺利化解了退市风险。

  仔细阅读年报发现,虽然古井贡实现6.53亿的营业收入,比2004年增长8%以上,但是主营业务利润却下降20%多,这主要是因为公司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较2004年大幅增加。扣
除这个因素,古井贡2005年本应该有更多的经营利润。

  2005年是古井贡(000596)的多事之秋,关于古井贡的合并纳税事件一度甚嚣尘上,事情最后终于明朗,责任虽然不在古井贡,但是需要补缴大量税款,纳税方式改正为分开纳税,古井贡一下子濒临退市的边缘。进入2001年以后,公司业绩下滑,2003年公司的每股业绩仅取得9分钱,2004年度巨额亏损,再遇到2005年的情况,让人们不禁为之捏一把汗。

  在2004年巨额亏损,又要补缴大量税款艰难情况下,古井贡是如何化解风险的呢?是否真的就可以自此止跌回升、实现转机呢?

  内外调整促保牌

  “实行分开纳税对比合并纳税,2005年增加税赋6000多万,这给我们公司造成沉重的压力,也让我们公司警醒。我们企业不是制订政策的,我们是适应政策的,是执行政策的,我们只有积极应对困难,果断落实调整措施,才能适应市场新的竞争。这一年通过种种努力,我们公司的销售收入增长了8%以上,又获得了亳州市政府的财政补贴,顺利实现了保牌,在这里也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给予古井贡的支持!”。古井贡董秘李彬表示。

  2005年对于古井贡而言,“确保摘星,争取去帽”无疑是他们的最重要任务,而这其中关键就是要保证经营业绩能扭亏为盈。面对公司内外、社会各界舆论,他们不找理由,不找借口,及时制定了相应的对策,并将这些对策落实到位:一方面积极争取省市政府等相关职能部门对这一突发事件的理解和支持;另一方面,积极调整古井的产品结构和价格体系,建立新的分开纳税的运营模式,并扎实开展厉行节约活动,严格控制各项费用的支出,同时抓好经营工作,用经营工作的改善促使自己及时走出了困境。

  这一年对外,古井贡以“营销突破年”为主题,狠抓营销转型和落实,继续坚持“小区域、高占有”指导思想,同时实行“品牌拉动与终端掌控相结合”,加大市场与广告宣传投入,打造强势区域、强势产品;积极推进市场建设,严格控制营销费用,进一步提高了投入产出比,进一步优化了组织结构和人员,营销质量得到有效提高,做到了“高投入高产出”。

  在产品结构上,古井贡进行了进一步调整。古井贡深挖四连冠的历史,隆重推出纪年酒,填补古井贡酒超高端价位的空缺。这样,古井贡已经形成以纪年酒、陈酿酒以及精制古井贡酒、龙韵古井贡酒为主的古井贡酒系列,此外还加强了古井系列产品的开发,产品线更加清晰丰富,从而更有针对性地满足了市场需求,产品盈利贡献力也得到了极大增强。年报显示,本年度有着较好盈利水平的古井贡高档产品销售收入占整个经营业务收入比例近60%。

  2005年古井贡,还坚持适度加快发展,下属各中小企业主动开拓市场,扩大外销,市场

竞争力稳步增强,出现了生机勃勃的局面,这也为古井贡保牌任务完成提供了坚强的后盾。古井玻璃公司、印刷公司等子公司已经做到了省内同行业前列水平。

  这一年对内,古井贡还以开展“再造一代古井新人”活动为契机,紧紧抓住人这一主观能动因素不放,强化岗位责任感,通过加强管理来推动企业低成本运作,继续加强全面预算管理工作,深化厉行节约活动,深入挖潜、降低成本,以此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生产效率,减少各项费用支出,消化在市场竞争中的不利因素。从年报上可以看出,古井贡年度管理费用同比下降47.14%,同时他们通过制订厉行节约工作意见并严格落实,为公司系统低成本节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酒中牡丹转机呈现

  *ST古井贡05年确实成功逾越了保牌大关,而广大股民最关心的是这朵昔日酒中牡丹何时能再鲜艳.

  春节前是白酒的销售旺季,古井销售公司有关人员表示最好日销售额超过千万元,而公司2006年前两月销售任务据说已经超额完成。

  古井贡董事长王锋认为,春节旺季良好的销售形势得益于几年来销售转型与再造,产品结构得到了优化,现在古井中高价位酒的销售比例在逐渐上升。第二就是加大了广告投入,实现了品牌拉动,增强了经销商的信心。第三就是销售队伍强化激励机制,积极性调动了起来。第四公司内部树立了营销一盘棋的思想,大家不仅想着营销,而且服务于营销,做到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最为优质的服务!

  再联系报告期内其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6%,资产状况仍然十分优良,自此也可以看出,经过去年的那场税收风波,也使古井和她的领导者变得更加成熟,增强了他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自身抵御风险的能力。

  而今迈步从头越

  由于相关税负幅度不断增长、原材料涨价,以及受白酒市场竞争更趋恶化环境的影响,新的一年对白酒类上市公司而言市场压力仍是很大,对古井贡更尤其如此!

  古井人将2006年确立为自己的“提升效益年”。很明显,他们是欲走出低谷,止跌回升,彻底摆脱这几年的经营困境。古井贡表示,“总结、调整、稳定、提升”是他们今年具体工作方针,他们要以发展和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

  其中总结就是总结古井批判与再造的成果,进一步更新观念,强化行为;总结几年来营销转型的做法与经验,继续强化“营销突破”的各项举措。调整主要是调整营销模式,实行“品牌拉动与产品促销相结合”,做到市场份额与销售利润并重;加大产品结构,进一步促进有较高盈利能力的中高价位产品上量。稳定主要是经营稳定、质量稳定。提升是坚持运用好全面预算管理和绩效考核两大工具,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劳动效率,提高投入产出比,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实现企业规模和效益双丰收。

  由此可见,2006年古井贡重在总结巩固既有做法,巩固提升效益。2005年的事实表明古井的许多努力已经取得成效,古井贡已经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