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农业 > 正文
 

70万吨早籼稻在长沙竞价销售 成交额达4.59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9:46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2月28日讯 来自湘、鄂、赣、皖四省主产稻区的70万吨最低收购价早籼稻,今天在长沙竞价销售。300多名粮商举牌竞价,最终总成交达32.5万吨。

  国家粮食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储粮总公司等部门共同组织了此次早籼稻竞价销售交易会。上午9时,在省粮食中心批发市场交易大厅,随着一声开市锣敲响,公开竞价交易开始,拍卖师按每吨1410元的底价起叫。一天内,共拍卖最低收购
价早籼稻293标70.4万吨,最高成交价每吨1440元,最低成交价每吨1400元,成交总额达4.59亿元。

  参加竞拍的72号粮商告诉记者,每吨1410元的起拍价较高,当前市场粮价每吨1380元左右,粮源也较充足。有的粮商称,1420元以上成交的,主要是面向广东市场,赚取市场差价。

  竞价拍卖———粮食质量的“试金石”。今天拍卖会中,我省中储粮分公司推出的最低收购价早籼稻最受青睐。攸县5个储粮点的1.4万吨最低收购价早籼稻全部竞拍成交,没有一个流拍的,主要原因就是米质好,知名度高。

  据悉,此次竞价销售的标的物,全部是去年收购的最低收购价早籼稻。竞价拍卖这批早籼稻,既满足了国内用粮企业的需要,又缓解了四省主产稻区基层收库点仓容不足的矛盾,为今年的早籼稻收购腾出了仓容。

  (稿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黄书忠 李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