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山东:7月1日全面告别氟利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21:54 中华商务网

  中华商务网讯 近日,山东省政府发布关于加速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的通告,决定于2006年7月1日前,在全省范围内淘汰氟利昂和哈龙两大类消耗臭氧层物质。

  自通告之日起,山东省禁止新建氟利昂和哈龙生产设施以及使用氟利昂作为制冷剂、清洗剂、发泡剂和加工助剂的生产设施。禁止新建、扩建和改建四氯化碳单产装置和副产四氯化碳项目,已有的副产四氯化碳装置要对其进行无害化转换。禁止使用四氯化碳作为清洗
剂。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氟利昂和哈龙1211灭火器、灭火剂(维修和必要用途除外)。禁止在国家规定的非必要场所再配置哈龙灭火器和哈龙灭火系统。

  自2006年3月1日起,禁止生产、销售含氟利昂的

冰箱、冰柜、家用空调、汽车、工商制冷机组等产品及其相关产品。政府不得采购含氟利昂的产品及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氟利昂的产品。

  自2006年7月1日起,具备冰箱、冰柜、家用空调、

汽车空调、工商制冷、建筑中央空调维修资格的单位,必须配备氟利昂回收设备并在维修时对氟利昂进行回收。在维修活动中不得随意将氟利昂类制冷剂排入大气,不得将氟利昂类制冷剂用于冲洗和泄漏检测。维修已经替代了氟利昂类制冷剂的设备时,不得重新使用氟利昂类制冷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