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雅芳直销申请首家获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3: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昀) 在剑拔弩张的直销申牌工作中,雅芳又拔得头筹。2006年2月22日,雅芳的直销申请获商务部批准。内资企业则无一获批。专家表示,雅芳直销申请获商务部批准显示了商务部的审批原则:成熟一家批准一家。雅芳首个获批,也表示了国家对雅芳直销试点工作的肯定。

  目前只有一家企业获批

  在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网上,“外资直销企业列表”一项中写道:共有一家企业,雅芳(中国)有限公司,批准日期:2006年2月22日。而“内资直销企业列表”一项中显示:“暂无内资直销企业”。业内人士认为,大多数企业或等到6月之后才能获批。商务部内部人士也曾透露,牌照的发放并不是像外界所想象的那样一批一批地发放,而是达到法规要求的企业,提交申请后有一家批一家。

  同时,根据

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网披露的信息,雅芳在32个省的74家分支机构都已获得了审批,服务网点有上千家,其中包括香港的服务网点。根据雅芳提供给商务部的直销员计酬制度,雅芳支付给直销员的报酬只能按照直销员本人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的收入计算,报酬总额(含奖金、佣金、折扣等各种形式的奖励以及其他经济利益等)当销售收入大于2000元时,佣金比例的上限是30%。另外,网站上还披露了雅芳直销产品范围、退换货制度以及重大仲裁及处理。同时还公布了雅芳首批获得直销培训员资格的7名直销员的概况,注明的备案日期为2006年2月23日。雅芳一位名为帅畅的女士获得了“企独粤穗总字第000197号培000001”培训证号。

  直销审批一直在进行

  中国商业经济研究会胡远江教授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从已公布的审批材料来看,可以说雅芳已经获得了首张直销牌照。商务部在其直销管理网站上公布了审批内容,一定是充分征求了工商总局的意见。但雅芳还要去工商部门履行手续,在其营业执照中增加营业范围。

  雅芳首家获批说明了三个问题:一,商务部的审批原则是成熟一家批一家。雅芳一直是店铺经营,单层次直销的代表,材料准备也较充足、成熟,因而才会首家获批。二,说明商务部一直没有停止直销审批工作,在有步骤地推进审批工作。三,雅芳首家获批是国家对其直销试点过程中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