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洋涂料较劲民用漆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3: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彭俊杰) 民用漆正在成为新的市场增长点。昨天,立邦涂料有限公司广州木器漆应用中心正式投入运营,据立邦木器漆总经理透露,将在一年之内在北京、上海、广州建立三个大型的服务基地,在全国范围内建立240家地方应用中心。另据了解,另一涂料巨头佐敦也欲在今年加快开店速度,借助张家港新厂的投产在民用漆领域多分一杯羹。

  开店速度骤然膨胀

  据了解,立邦漆一直以来将乳胶漆作为其进入中国市场的切入点,并在这一领域快速布局抢得市场先机。昨天,立邦涂料有关负责人则向记者表示,从今年开始,立邦将首次把木器漆作为市场发展的重点领域,并期望在5年内能将市场占有份额从目前的2%~3%提升到10%~15%,而目前这一市场规模达到了100亿~120亿元。

  无独有偶,今年1月份,佐敦投资3700万美元的张家港新厂正式投产,达5000万升的年产量中首次将民用漆作为重点生产领域。佐敦集团广州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佐敦将把在中国所有的MC调色店总数由目前的50家调整到数百家。

  昨天,广州立邦涂料有限公司木器漆应用部主管黄文敏告诉本报记者,尽管目前立邦在广州的木器漆销售店仅有6个,但3月将再增加10家。

  施工标准混乱仍是软肋

  事实上,涂料只是一个半成品,粉刷工序的质量直接决定着油漆品质的体现。因此,洋涂料巨头们纷纷把目光锁定了建立自己的“一站式”服务体系上,欲借此拓展市场份额。据了解,在近年正式进入木器漆领域的时候,立邦也与中国装饰业合作酝酿出培养“立邦师傅”的服务计划,即免费培训油漆工;佐敦则把着重力放在色彩的调配上。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对于施工标准混乱、人员水平参差不齐的涂料业来讲,必须解决服务规模化的这个坎才能更好地规范整个行业的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