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台达的绿色经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2:04 公益时报

  环境保护,企业何为?

  推动绿色制程、开发绿色产品、倡导绿色建筑

  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中国首席代表王其鑫说,优秀企业必须是优秀社会公民,因为“有社会的繁荣发展,才有企业的繁荣昌盛”。

  “过去人们有一种传统观念,认为企业社会责任就是赚钱,企业家不应该想那么多事情,只要帮股东创造利润就行。我们认为,企业在当今社会当中掌握了相当大的资源,对于社会大众有比较大的示范作用和影响力。所以企业要植入社会责任这样的观念,包括环境保护等等,而不是说要等到赚了钱以后再来谈社会责任。”

  据王其鑫介绍,他所在的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每年生产超过1亿个电源,假如把一个电源的效力提高11%的话,就可以减少很多电源损耗,这些损耗甚至相当于在全球建立了一个发电厂。

  台达也注重唤起员工在环境保护方面的注意力。王其鑫说:“我们要求公司员工从设计、制造、包装等都要注意CSR原则。我们目前超过45000名员工,我们会把环保小册子给他们带回去。”

  台达集团从三个方面来履行环境保护责任,包括推动绿色制程、开发绿色产品、倡导绿色建筑。“在大陆、泰国等地方的生产地区,我们公司都获得了ISO14001企业认证。2002年,我们得到了日本索尼的环保认证,成为索尼有史以来第一个获得海外认证的供应商,去年索尼颁发了一个绿色环境奖给我们。另外,我们生产的没有辐射的显示产品获得了美国环保局“

能源之星”的认证。”

  王其鑫所倡导的绿色建筑指去年在台南建立的工厂,据说这个新厂是台湾第一座兼顾生态、节能、低污染的绿色场所。他还透露,台达集团规划中的绿色建筑还有东欧厂和上海研发大楼。(晓 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