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全球最大航空公司飞入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7:3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周伟

  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今天在上海宣布,4月2日该公司将开通芝加哥直飞上海的航班,成为继美联航、美国西北航空、美国大陆航空之后第四家直飞中国的美国航空公司。

  2004年,中美两国签署了新一轮的《中美扩展航空服务协议》。根据协议,可以飞中美航线的航空公司两国各增加为4个。美国航空公司就是此次协议的受益者。作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和目前惟一没有申请破产保护的美国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大胆地选择了每天起飞一班往返上海和芝加哥的飞机。

  航空业内人士介绍,明年两国还将各有一家航空公司加入到中美航线的竞争中。“在这么多航空公司都开通了中美直航后,美国航空公司的加入将造成中美航线竞争的进一步加剧,各航空公司在这一航线上的利润必定要摊薄,高端旅客相对缺乏的国内航空公司在这条航线上将面临更大的考验。”这位业内人士说。

  美国航空公司的加入将中美航线的票价再度拉至新低。据美国航空公司亚太地区总裁康尔泰介绍,在2006年4月3日至30日期间出票的旅客,将可以享受2999元上海往返芝加哥,或3999元经停芝加哥往返美国其他城市的优惠价格,并且坚信“美国航空公司尽管较晚加入中美航线,但在中国必将大有可为,在不远的将来有望实现盈利”。

  国内航空公司认为,由于在现阶段中美双方航空企业的规模和水平不在同一层面上,“压力将是前所未有的”。

  相对于美国航空业的成熟,我国的航空企业目前却还处在价格战的初级竞争阶段。各航空公司经营内容趋同,产品缺乏特色,服务没有层次是缺乏

竞争力的关键。美国有媒体预计,《中美扩展航空服务协议》签署后的5年里,有望给美国公司带来120亿美元的经济利益。但这对中国的航空公司来说,无疑将是一场惨烈的游戏。

  本报上海2月27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