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伊朗石油交易所3月成立 对美经济有严重破坏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23:10 中华商务网

  据俄罗斯“伊朗新闻”网站报道,伊朗对美国的“致命武器”并非是核弹,而是可能在3月成立的伊朗石油交易所,它的成立将给美国经济和许多美国石油公司带来严重后果。

  专家指出,伊朗已经宣布将在3月成立以欧元为定价单位的伊朗石油交易所,这个“致命武器”对美国经济的破坏力将远远胜过一次核爆炸的后果。

  伊朗石油交易所是以欧元报价和交易,该交易所的建立必对美元和美国造成莫大影响,伊朗将借此摆脱美国和西方之制肘,并开始积极寻找象俄罗斯等贸易伙伴新势力。

  据悉,迄今为止,无论是在伦敦市场还是美国市场,石油的定价、交易和支付都是以美元为货币单位的。

  专家指出,如果失去了石油这一无比强大的产品的支撑,美元将会受到巨大影响,进而对美国经济构成深刻影响。如果石油贸易的现状发生改变,只有一个国家肯定会遭受损失,那就是美国。美国的人口不到世界人口的5%,却要消费世界石油产量的约1/3。此外,石油用欧元计算也将使美国对石油输出国组织的控制减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