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十五期间我国投入2120亿元加强林业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8: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 姚润丰) “十五”期间,我国实施了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国家累计投资2120亿元加强林业建设,启动并全面实施的六大林业重点工程进展顺利,生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这是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2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他说,五年来,我国全面实施的天然林资源保护、“三北”和长江流域等重点地区防护林体系建设
、退耕还林、京津风沙源治理、重点地区速生丰产用材林基地建设、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建设等六大林业重点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对改善生态状况,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发挥了重要作用。

  统计显示,天保工程使9500万公顷森林得到有效保护,减少森林资源消耗4.3亿立方米。退耕还林工程使3000多万户农户1.2亿农民直接受益。我国的沙化土地由二十世纪末年均扩展3436平方公里转变为年均减少1283平方公里,自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实现了逆转。

  贾治邦说,在六大林业重点工程的带动下,我国五年完成造林 3200万公顷,其中退耕还林867万公顷,封山育林1330万公顷。人工林面积增加到5300万公顷 。据第六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结果,全国森林覆盖率由16.55%提高到18.21%,森林蓄积量由115.67亿立方米增加到124.56亿立方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