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北京百年漆器老店华丰斋重放异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20: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 张旭) 具有近百年历史的京城漆器老店“华丰斋”26日在北京恢复了名号,众多传统工艺品收藏者和爱好者前来参观。

  北京金漆镶嵌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北京金漆镶嵌厂)董事长、北京二级工艺美术大师柏德元对记者说:“我们恢复‘华丰斋’这一老字号,就是为更好地传承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为北京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做出贡献。”

  记者在“华丰斋”1500平方米的展厅里看到,这的展品有传统漆器、古典家具、根雕木雕等,共13个系列,品种上万,堪称漆器类工艺美术品的“艺术殿堂”。

  展品中包括以镶嵌、彩绘、雕填、刻灰、断纹等多种技艺设计制作的屏风、壁饰、漆画、家具和器皿摆件,题材涵盖历史典故、文学名著、民间传说、宗教

神话、名家书法、吉祥图案等各个文化领域。

  “华丰斋”创办于1914年,在老北京十余家金漆镶嵌作坊中最具代表性。1956年,北京16家作坊采用“公私合营”方式创建“北京金漆镶嵌厂”,“华丰斋”的艺人们集体加盟,成为企业的一支骨干力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