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参展商对展览会的满意度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17:50 中国经营报

  作者:佚名

  参展商对于展览会的认可与否,直接关系到展览会的可持续性发展,一个展会要创出品牌,也必须能够不断地吸引参展商的加入,因此,参展商的态度对于展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关于参展商对展览会的满意度,中国贸促会组织的课题组分别从“总体印象”、“是否满意”、“是否会继续参加主办方组织的下一届展览会”以及“参展后业务量是否会增
长”四个题目进行调研。

  参展商对展览会的总体印象——60%认为“比较好”或“非常好”

  调查结果显示,海内外参展商对被调查的21个展览会的印象总体上是比较好的。认为这些展览会“比较好”和“非常好”的参展商合计达到60%,其中海外参展商对展览会的总体印象还好于国内参展商,认为这些展览会“比较好”和“非常好”的海外参展商合计达到70%。而且,明确表示这些展览会“比较差”和“非常差”的参展商合计不到10%,其中明确表示这些展览会 “非常差”的参展商只有2%。

  这些结果说明,尽管在不少人的思维中,认为中国展览会办展水平低,与国外差距大,但调查结果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糟糕。不管是海外参展商还是国内参展商,在主体上还是比较认可在中国举办的展览会的。尤其是海外参展商,认为这些展览会“比较好”和“非常好”的比例超过两成,而且,明确表示“比较差”和“非常差”的参展商合计比例仅仅3%。

  参展商对参展效果是否满意——9%明确表示“不满意”和“非常不满意”

  本题目的调查结果与参展商对展览会的总体印象的调查结果基本一致,主要原因是参展效果好的参展商对展览会印象同样会比较好。结果显示,接近60%的参展商对参展效果是“满意”和“非常满意”的,明确表示“不满意”和“非常不满意”的参展商仅仅9%,而且海外参展商对参展效果的满意程度明显高于国内参展商。

  是否会参加该主办单位组织的下一届展览会——50%左右持观望态度

  从调查结果看,有超过40%的参展商肯定会参加下一届展览会,说明组织者的“回头客”总体上还是比较多的。肯定不会参加该组织者主办的展览会的参展商不到5%,与前面关于参展效果满意度的调查相对应,说明参展商对展览会的总体满意度还是比较高的,对展会非常不满从而导致参展商坚决不会参加该组织者组织的下一届展览会的情况非常少。当然,也有50%左右的参展商持观望态度,他们是否继续参加该展览会上存在很多变数。

  参加展览会后公司业务的预期变化——近半数认为业务预期相当乐观

  对参加展览会后公司业务状况的变化,国内参展商和海外参展商的预期基本相似。大约40%的参展商对业务预期非常乐观,认为肯定会增长,超过50%的参展商认为很难确定参加展览会后公司业务是否会增长。认为参加展览会对公司业务不会有效果的参展商不到10%。这一结果表明,参加展览会总体上对公司发展具有比较积极的作用。数据来源:中国贸促会《中国会展经济发展报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