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华普身陷追债困局 1.6亿元物业资产今起拍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02:5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林明 发自北京

  近期种种迹象显示,北京华普产业集团正陷于一场追债困境之中。昨天,武昌鱼(资讯 行情 论坛)(600275.SH)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信实业银行武汉分行的贷款纠纷经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决,公司需向中信银行偿还总额约1900万元欠款及利息。

  根据武汉市人民法院的判决公告,武昌鱼第二大股东北京

华普产业集团和其所属北京中地房产公司为此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华普集团曾以其拥有的华普国际大厦(资讯 行情 论坛)部分房产作为贷款抵押。

  而几乎与此同时,位于北京朝外繁华商圈的华普国际大厦部分资产亦将于今天下午开始拍卖。承担此次拍卖的北京天问国际拍卖公司总经理季涛表示,总计约14500平方米物业将以约1.6亿元的起拍价对外拍卖。

  据悉,此次拍卖为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强制拍卖华普国际大厦部分物业用于偿债,将主要用于归还欠付北京住总长达8年的上亿元工程款。

  业内人士认为,拍卖后可能引起的连带反应是,华普项目其他债权人通过法律手段采取类似举动。就在一个月前,集团开发长达10年的几近“烂尾”项目华普中心大厦以22亿元被亚洲国际金融投资公司收购,主要资金也是用于偿债。

  在华普自2002年入主武昌鱼的3年间,武昌鱼逐渐退出水产品养殖业,转而以巨额资金投向

房地产项目,公司业绩随之一落千丈。

  根据北京华普集团一位内部人士的私下透露,尽管此次拍卖物业面积仅占整个华普国际大厦7万平方米的五分之一,但华普旗下主要物业华普中心广场等尽数售出,所持物业已经不多,而公司目前债务状况仍十分复杂。

  资料显示,华普产业集团涉足产业十分庞杂,包括房地产、商业、高科技、汽车、生物、仓储、海洋养殖等传统和高新业务范围,公司资产规模曾一度高达数十亿元。而房地产运作耗资巨大,同时缺乏专业经验,被业内认为是华普近年来陷于资金困局不能自拔的主要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