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欧莱雅酝酿中国新农村战略 中国区业绩提升强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02:5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郝倩 发自上海

  与之前宝洁集团着力拓展农村市场一样,昨日,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集团宣布,预备发力中国三线及三线以下城市的市场开拓。

  同时,根据欧莱雅2005年财报,如果算上香港和台湾地区的销售业绩,欧莱雅中国区
的销售达到4.26亿欧元,这一销售数字已经超过日本。但是,欧莱雅依然瞄准中国第一大化妆品集团的发展目标,并计划继续拓展其业务范围。

  “在2004年中国区销售业绩翻番之后,欧莱雅集团也面临着很大的压力。”欧莱雅中国区总裁兼董事总经理盖保罗说。但他也直言,该集团预期中国市场继续保持2位数增长。

  他坦言:虽然欧莱雅已经成为中国第一大彩妆集团,但一段时期内如何提升

护肤品的销售地位依然是其一大要务。

  “美宝莲上万个销售网点几乎是集团亲力亲为。但是,欧莱雅产品的销售不可能走到所有农村网点,如果要覆盖更广的地区,就要寻找合作伙伴。将产品带到农村、三线以及三线以下的城市,并让合作伙伴也获得合理的报酬。”盖保罗说。

  根据集团全球部署,其在中国的现有业务将从90个城市拓展到200个城市。

  而以目前的销售状况,包括“百货商店”、“大卖场+超市”在内的“现代分销方式”依然是欧莱雅的主力分销手段。但是,为了能够更大限度地分销其大众

化妆品牌,欧莱雅希望能够在“化妆品商店”这种类似的“传统分销”模式中取得更大的成效。

  同时,该集团还有新的业务空间亟待拓展。盖保罗表示,在化妆品领域,洗发水的信用度最难建立,而护肤品、彩妆则相对容易。当该集团认为其彩妆领域已在中国市场确立足够信用度时,该集团会全力启动其洗发水的销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