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广州将现身第二家飞机维修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3:2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苏冬 实习生 钟原 通讯员 集研) 昨天,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港机工程)及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厦门太古),在新加坡就于广州成立合营机库设施签署意向书,而此机库将供上述三方新成立的飞机维修公司使用。

  据悉,初步估计投资额约为5000万美元。港机工程及厦门太古将持有大多数股权。

  目前,该公司的具体名称和具体成立、运营时间都未透露。但业内人士认为,因新公司的目标客户之一是联邦快递在白云机场的亚太转运中心,因此该维修公司极有可能在2008年之前投入使用。其将成为继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GAMECO)之后广州的第二家飞机维修公司,并与之形成竞争的市场格局。

  记者昨天就此事与GAMECO有关负责人取得联系,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尚未通过正式渠道得知这家新飞机维修公司成立的消息,因此不便给予评价。据了解,目前GAMECO的业务范围主要涵盖南航在广州基地的所有飞机,及国内外部分航空公司的飞机维修业务。

  对于新成立的飞机维修公司是否会对GAMECO造成冲击,有关业内人士表示“不必担心”,因为广州的航空维修市场非常巨大,且发展十分迅猛,足以支撑起两家维修公司。据统计,新

白云机场自运营以来至去年年底,国内国际航线已达123条。仅去年就新增了7条国际及地区航线,同时新增8家外国航空公司开通定期航班。航班量的增大,也为飞机维修提供了巨大的市场。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副总裁及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扩建工程总指挥林运贤表示,自新白云机场投入运作以来,机场的航空业务增长速度明显加快。兴建第二家飞机维修工程公司将可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为航空公司客户(特别是联邦快递)以及其它现时于广州设有办事处的国外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港机工程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及厦门太古飞机工程公司主席陈炳杰表示,港机工程与厦门太古飞机工程公司目前的运作已达饱和,广州的新设施将有助他们解决业务饱和的问题。

  据有关部门透露,未来5年,中国民航每年将增加100多架新飞机;未来几年中国的飞机维修业每年将会保持10%左右的增速,到2008年中国的飞机维修市场将达到近18亿美元。据媒体报道,今年上半年,波音公司将落实与上海航空公司、上海机场集团合资在上海浦东机场组建一家大型飞机维修公司的协议。该公司有望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飞机维修公司。

  背景

  港机工程 是全球主要航空工程集团之一,亦是唯一于香港国际机场为过境商务航机提供全面维修服务的供货商。

  厦门太古 港机工程附属公司,该公司主要为全球各地的航空公司及供货商进行飞机大修、系统提升及客机改装货机工程,以及生产飞机部件与零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