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关注直销立法 > 正文
 

直销发牌在即 中外企业打响申请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1:1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5年12月1日,中国直销大门在经过7年的关闭后再次开启;2006年春节刚过,安利、如新、天狮等国内外企业打响了直销牌照的申请战。在一个拥有数亿消费者的大蛋糕面前,很少有企业会错失良机,一场没有硝烟的争夺战正在四川悄然展开。

  本地企业有意尝鲜

  记者昨日从省商务厅获悉,包括安利、南京中脉、天狮在内的多家直销企业已向该厅递交了在四川营业网点的规划,正积极准备申报材料向商务部提交直销牌照申请,而完美、如新、玫琳凯等企业已先后前往咨询。四川本地企业也不甘落后。据透露,四川本地一家做药品的公司———成都天河医药孵化公司也已表达了欲申请牌照的意愿,该公司负责人称,目前还只是处于计划阶段,尚未形成相关具体的方案。

  店铺增长价格下调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12月1日《直销管理条例》实施至今已有3个月的时间,保证金的存放、服务网点的定义等包括多个问题的细则已下达。据省商务厅介绍,直销企业首先须向省级商务主管部门提出申请。根据规定,申请企业需要提供符合申请准入门槛的相关证明材料以及提交市场计划报告书、拟与直销员签订的推销合同样本、企业与指定银行达成的同意依照本条例规定使用保证金的协议等七大类文件。

  目前已在成都有5家、省内近60家专卖店的南京中脉相关负责人表示,若能获得牌照肯定是一件好事,公司将会在成都加大开店力度,并将目前900人的直销队伍进一步扩大,瞄准中低档市场。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透露,“直销牌照发放后,直销企业须加大在成都开店力度,要求每个区都要有一家营业网点,以方便顾客与直销员退换货;同时,由于竞争的加剧,大多直销企业将极有可能下调产品的价格”。记者了解到,安利产品价格从11月1日起将下调20%,同时营销人员报酬全面启用单层次计酬方式。

  零售商业不受影响

  直销牌照的发放对零售卖场不会造成冲击。“商场所面对的消费群体是大众化的,并且各个卖场的产品都有自己的品牌。消费者到商场购买,不仅是买信赖,而且也在买品牌效益。每个产品品牌都有它忠实的消费群体,一般来说,即使直销产品有了牌照,也不会对零售卖场构成影响。”百货大楼相关负责人表示,而王府井百货相关负责人也同意以上说法。

  直销市场期待诚信

  

直销法的出台以及牌照发放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直销只是多了一种购买渠道,只要物美价廉,我们肯定会喜欢的,像安利、雅芳等产品都很不错”,正在王府井百货商场购买
化妆品
的杨女士说。“我们都喜欢到商场买产品是因为有保障,柜台里的产品让人相信,以前不敢买直销产品,总觉得是骗人的,一旦
商务部
发布正式直销企业牌照了,我们也会买,只要是好产品,我们用起来就放心”,一旁购物的张先生说。

  记者 文雅 实习生 李青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