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沃尔玛今年要开1500家时尚女装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7:27 第一财经日报

  第四财季利润增长13.4%

  沃尔玛今年要开1500家时尚女装店

  本报记者 范松璐 综合报道

  21日,世界零售巨头沃尔玛公布其第四财季业绩报告,利润增长13.4%,超出华尔街预期,不过公司表示,今年的业绩将因利息成本上升而受到制约。

  同时,沃尔玛还将继续扩张包含流行女装部门的店铺,在去年开设了500家的基础上,计划在今年9月份之前新开设1500家。

  根据财报,该财季沃尔玛的净销售额为893亿美元,总收入901亿美元,净收入由上年同期的32亿美元上升到36亿美元。整个财年,净销售提高9.5%,达到3124亿美元,净收入上升9.4%,达到创纪录的112亿美元。公司预计接下来的第一财季利润为每股58~62美分,2007财年的每股利润为2.88~2.95美元。分析师的普遍预测则为,第一财季每股利润为62美分,2007财年则是2.98美元。

  但是,根据市场调研公司 Retail Metrics LLC 的意见,沃尔玛在美国已经遍地开花,增长的大部分只能来自国际市场,而这些市场启动成本更高。

  对此,公司CFO舍维(TomSchoewe)表示,在第四财季,公司运营业绩之所以能高于预期,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美国业务的良好表现。目前公司正在美国店铺实施分权化管理,并采取了一系列鼓励措施,吸引顾客购买利润率更高的商品。不过,公司在大力吸引更多高层次顾客时,还面临日益上升的营销成本。很多分析师认为,沃尔玛的高端营销策略要想真正见效尚待时日。

  目前,沃尔玛正尝试在3200家美国店铺中销售时尚女装等货品,期望借此收复失地——诸如 Target Corp.这样规模更小的对手已分去了不少份额。第四财季,采取新的营销策略使沃尔玛销售成本同比增长了8%。沃尔玛 C E O 司各特(L e e S c o t t)表示,沃尔玛对于吸引高端消费者的策略前景持乐观态度,接下来,公司计划在今年9月份之前再开设1500家时尚女装店,同时,还将对1800家美国店铺进行重新

装修

  不过公司也警告,由于跨国并购带来的利息成本上升,今年的业绩将受到制约,这一点令市场多少有些失望。舍维提醒投资者,本财年的成本将会提高5亿美元之多。过去一年中,沃尔玛的股价下跌10%以上,主要因为投资者担心增长放缓,并且在对待员工问题上,沃尔玛遭到工会组织的批评,使其公众形象受损。

  司各特表示,

能源成本升高,也是沃尔玛一个沉重负担,而且很多低收入的顾客为了节省汽油,减少了购物次数,这都对销售造成了不利影响。接下来,沃尔玛将着手扩大营销团队,从而拓宽消费群体,以扭转该公司销售疲软的局面。

  相关报道

  沃尔玛旗下Asda将增店扩员

  本报记者 范松璐 综合报道

  沃尔玛的子公司、英国Asda超市集团日前宣布,今年将在英国开设25家新店,增加7000个工作岗位。

  Asda是英国继特易购(Tesco)之后的第二大零售商,预计新开的店中,有一些会是单一的食品店或服装店,接下来会开设第一家单一食品店。公司CFO表示,公司会采用更加灵活的策略,并进行重组,提振销售,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此举源于英国超市行业的激烈竞争,而且Asda正在受到英国第三大超市赛恩斯伯里(JSainsbury)的挤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