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迪斯尼昨日忐忑过关 拒客赔偿或将不了了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2:2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钟晨 发自广州

  被批评“出尔反尔”的香港迪斯尼乐园最终平静度过了昨天。“昨日一切如常,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迪斯尼有关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尽管迪斯尼表示不便对昨日入园人数作出披露,但旅行社人士估计,利丰集团有1.4万
人包团,加上珠三角的包团等,入园人数在2万人左右。

  “游客反映还不错,排队轮候时间大约半小时,一切如常。”广东一位带队导游告诉记者。

  原定于昨日不向公众开放的

迪斯尼,20日晚间突然宣布,取消之前将昨日作为“指定日子”的规定,称游客当日可如常购票、换票入场。在前段时间的“拒客”风波尚未平息之时,险些又惹“拒客”风波。

  而对于此前的“拒客”赔偿问题,目前似乎已经不了了之。深圳口岸某旅行社港澳部负责人钟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迪斯尼肯定不会对被拒入园的游客进行赔偿了,因为他们认为从法律上来讲,自己没有赔偿义务。”

  她随后解释道:“迪斯尼认为游客所持的门票都是半年期有效的,并不是‘某天’有效,因此,只要在半年内让游客进园了,都不能算违约。”

  针对此前迪斯尼所发生的一系列问题,内地包销商甚至放话,如果迪斯尼在管理服务方面不积极改善的话,他们将减少包销配额,改与香港海洋公园合作等。内地包销商现在的高调和半年前与其签约时的态度截然不同。

  甚至各大包销商同时有意在降低巨额押金,适当提高对旅行社的返佣金,并在增加门票、酒店配额灵活度等方面和迪斯尼据理力争。

  之前,迪斯尼在广州进行春茗团拜活动时,其销售总监周美宝就因拒客入园而引发的赔偿问题作出回应:“因拒入园游客或团体存在较大差异,赔偿问题以后将采取个别跟进的方式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