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厦门对购买经济适用房实行家庭全员实名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7:14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2月20日电 (记者 胡苏) 在刚刚闭幕的厦门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厦门市国土房产局局长林长树提出,今后将对购买经济适用房和租用政府廉租房的家庭实行全员实名制,以此避免多头占房和分配不公的现象。

  林长树表示,今年将对厦门市家庭和个人的住房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加快建立个人住房档案信息系统和家庭成员住房情况登记备案制度。今后购买经济适用房和租用政府廉租房
的家庭,将进行全体成员实名登记,以提高政府保障用房分配的透明度,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同时,厦门市还将制订和完善政府保障用房的准入条件,建立

经济适用房退小换大机制,退出的小
户型
再用以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

  针对公有租赁住房,建立多层次的租金体系和退出机制。对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住房困难的廉租户家庭,实行廉租租金;对中低收入住房困难户家庭,实行标准租金;对高管引进人才的过渡住房,实行准市场租金;对多占房和超过享受住房优惠政策面积标准的,实行市场租金,以解决退出难问题。

  据了解,2006年厦门市计划供应经济适用房和公有租赁住房土地40万平方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