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Zara中国首家旗舰店本周开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3:08 第一财经日报

  西班牙第一、全球第三的服装零售商Inditex旗下Zara连锁店在华蛰伏十年

  Zara中国首家旗舰店本周开业

  本报记者 李蔚发 自上海

  拥有Zara连锁店的西班牙零售巨头InditexSA即将登陆中国。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获悉,首家Zara旗舰店将于本月24日开始试营业。该店位于有“金三角”之称的上海市南京西路,面积约1500平方米,与恒隆广场、中信泰富、梅龙镇广场等顶级消费场所相毗邻。

  同时,位于上海时代广场的第二家旗舰店筹备工作也已正式展开,并将于今年7月开始营业。

  冲击国际流行品牌

  Zara是西班牙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三的服装零售商Inditex公司旗下九大服装品牌之一,也是其中最成功的,被认为是欧洲最具研究价值的品牌之一。业内认为,Zara的进入将对一些定位相近的国际流行品牌如Esprit、Mango等造成市场冲击。

  而Esprit品牌已经受到冲击。因为与Zara选中的店址相冲突,Esprit位于上海时代广场的旗舰店昨日正式停业。之后,商场将立即根据Zara对店面的具体要求着手进行工程改建。

  大上海时代广场物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公关推广主任李晴告诉记者,Esprit的营业状况原本不错,但是因为引入Zara十分难得,可以进一步提升商场形象,所以时代广场只得忍痛割爱,放弃了Esprit。

  Zara选中的店址位于上海时代广场的一至二层,是该商场的最佳位置,面积约为1500平方米。

  而Zara位于南京西路的首家自营旗舰店与附近的Esprit旗舰店也仅一街之隔,更对其造成了分散客流的直接威胁。

  上海时代广场方面表示,Zara的优势在于设计能力和

供应链管理,该品牌总是能够随时保证全球最新的设计,最快的物流渠道。

  在华蛰伏十年

  虽然旗舰店的筹备时间并不太长,但Zara为进入中国却做了细致而漫长的准备工作。据悉,Zara设在上海的办事处早在十年前就已成立。据内部人士介绍,当时办事处所从事的主要工作为全球采购,购买中国的面料运往国外,并借此机会熟悉中国市场。

  到了去年年中,为了筹备首家旗舰店,Zara在办事处的基础上于上海成立了飒拉(商业)有限公司。

  作为Inditex公司的旗舰品牌,Zara的进入对母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拓展无疑起了投石问路的作用。目前,Inditex在全球52个国家拥有2116家分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