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古井打造城市之家品牌 突显新概念酒店优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1:27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安徽2006-02-20(中国商业电讯)——目前,古井城市之家新概念酒店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日益突显。它在硬件和软件的许多方面,都已超越了经济型酒店的范畴,为经济型酒店注入新的理念。它的房价却又是实实在在的经济型酒店的定位,标准间每天180元左右。拥有216间客房的城市之家上海真南路酒店开业以来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入住率。在最近由上海市旅委组织的首届非星级酒店达标评选活动中,该酒店凭借独特的设计理念、精致的硬件设施和个性化的完善服务成为上海市首批26家非星级酒店达标企业之一。

  由古井酒店集团投资兴建的新概念经济型酒店—“城市之家”真南路店于2005年4月在上海正式开业,此举标志着古井酒店集团已经开始着力打造自己新概念经济型连锁酒店的品牌。之所以要用“新概念”来命名这家酒店,是因为古井酒店集团要在硬件和服务上用一种全新的概念来打造另类经济型酒店。

  董事长曹杰表示:经济型酒店中的“经济”两个字不够准确,起码对于自己要发展的品牌连锁酒店来说是这样,因为他们设定的标准不能仅仅用“经济”两个字来形容。该集团总经理郭辉解释说,目前一些房价“经济”的酒店确实存在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以致在有些人看来,经济型酒店几乎成了低档酒店的代名词。古井的经济型酒店之所以叫做新概念酒店,是因为其“经济”是相对“豪华”来说的,是相对豪华酒店中漂亮的大堂、宽敞的餐厅、浪漫的酒吧等来说的,仅就“住”的舒适度来说,应该不差于四星级酒店,这就是他们要打造的新概念酒店品牌。

  与其它经济型酒店相比,“城市之家”酒店创造了许多新的概念。先看硬件:这种新概念一是体现在设计上。该酒店由澳大利亚著名设计师设计,引入了欧美最先进的酒店设计理念,风格简约时尚,布局精妙独到,让人耳目一新,使城市之家在风格和功能上与国际先进水平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二是体现在核心功能定位上。城市之家把“减法”做到了极至,在这里,减不是简单,不是简陋,而是凝练,是精致。在简约的背景下突出和强化酒店最核心的功能-----“住”,“住”的舒适程度不亚于四星级酒店。客房在主色调的选用上大胆使用了灰色和红色进行组合,这种相对传统酒店来说带有明显反叛的色彩,给客人带来了经典而又时尚的气息。在床的选用上,投资者毫不吝啬地选用了英国斯林百兰进口床垫,而且床足够的大,单人间为2*2米,标间为1.2*2米。客房里的写字台也十分有特色,设计在窗下,横跨一面墙,显得小巧而又大气,非常实用。另外,卫生间的设计堪称一大创举,把淋浴间设计成圆弧形,清一色的马赛克贴面,顶置式雨林花洒,再配以加压泵,能保证让客人痛痛快快地洗个热水澡。客房里不但接有光纤宽带接口,而且免费提供无限上网服务。

  再看服务:古井集团有句话:“一切阻力来自于细节,警惕细节中的魔鬼”。秉承了古井集团对细节的追求,城市之家在服务上力求把高星级酒店才有的对细节的追求引入过来,创造了许多可圈可点的服务案例。如为方便客人快捷地出入,特地在每天上午安排2个班车免费将客人送到静安寺地铁口;客房里放有上海公共汽车线路图,并将路过酒店的各路公共汽车标出;商务中心为客人提供许多高星级酒店才有的订票、导游咨询、送餐服务;为方便残疾人进出,在电梯间设置了供残疾人使用的电梯按钮。

  2005年底,古井酒店集团又以8000万巨资收购了拥有228间客房的上海北海饭店。该饭店位于上海普陀区中心武宁路和曹杨路交叉口,地理位置优越,曾多次创下普陀区二星酒店接待人数第一和住房率第一的佳绩。目前他们正依托上海全力打造普陀真如商业副中心的良好发展机遇,积极进行各项改造,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城市之家” 新概念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真正意义上的旗舰店。

  一个企业要做大做强,没有自己的品牌是不行的。高星级酒店中国酒店已很难和国际品牌开展竞争了,但经济型酒店的市场空间还很大,机会也很大。凭借上海城市之家酒店成功经营的范例和古井酒店集团业内多年成功饭店管理经验的口碑,在“城市之家”连锁酒店尚未放开加盟的现在,便有众多酒店纷纷要求加盟。为保证“城市之家”酒店的规范化管理和服务,目前城市之家主要以托管加盟为主。其中已经签约托管的“城市之家”滁州店和“城市之家”亳州店分别位于安徽省旅游资源丰富、经济发展快速的两个重要城市,预计分别于06上半年和下半年开业。而更多的意向签约酒店也正在洽谈之中。

  古井酒店集团总经理郭辉表示:城市之家连锁酒店到2006年,要发展到8家,其中绝大部分会集中在上海。2006年以后将以上海为中心,向北京、天津、

长三角洲地区扩展,他们有信心要把此新概念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打造成中国酒店业的第一品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