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华龙统一斥资18亿进军饮料市场 双方各占5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9:45 重庆商报

  双方各占50%的股权 四大生产基地均建在北方,西南地区暂无建厂计划

  本报讯(记者 李德强 实习生 钟婧)  昨日,华龙日清食品公司与统一企业(中国)投资公司联合在京举行了合资签约仪式,并正式宣布今麦郎饮品(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麦郎饮品)成立。华龙进军饮料市场的计划也在昨日得以大白天下。

  华龙统一斥资18亿进军饮料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华龙日清董事长兼总裁范现国先生公布了一直为外界关注的今麦郎饮品公司股权结构的最终构成情况:今麦郎饮品总投资额18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6亿元,华龙、统一各投资3亿元,分别占有50%的股权。据悉,注册资本将在今麦郎饮品公司成立后2个月内,由双方一次性付清。范现国将出任新成立的今麦郎饮品公司董事长职务。

  “今麦郎饮品集中了今麦郎、日清和统一企业三方的优势,在技术、渠道、品牌等方面都表现出了强劲的竞争实力。统一将为今麦郎饮品提供全方面的技术支持。”范现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华龙拥有的强势渠道资源,这也将为新公司的成功运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今年实现10亿饮料销售额

  昨日,记者了解到,今麦郎饮品公司今年首推的产品是茶饮料和矿泉水,并将采用“今麦郎”作为产品品牌。据悉,同时采用这一品牌的还有今麦郎方便面和今麦郎快餐。“今麦郎饮品预计2006年实现销售额10亿元人民币。”范现国胸有成竹。

  “目前,有国内知名企业已将制面产业和饮品产业行成产业组合,业内实践证明这样的产业组合将会给企业带来更高的收益。”范现国向记者透露,今麦郎将塑造一个全新的饮品品类作为强占市场的尖兵。“凭借华龙现有的60万个销售网点,新品上市后,可保证在10日内货铺全国各地。”

  重庆市场被边缘化

  根据目前华龙的规划,今麦郎饮品公司今年将在全国投资4家工厂。据悉,这4个生产基地基本上都建立在北方,分别位于北京、河北、河南和东北,包括重庆在内的西南地区,目前基本上被边缘化。

  “主要是因为华龙在这几个区域的市场比较成熟,有较强的配套能力和完善的销售网络保障。”华龙集团媒介部相关负责人马蓉蓉说,上述基地的建设,同时可以辐射华中、华南及华东地区。“将来西南市场仍要开拓,因为今麦郎的目标就是全国市场,但居于上述考虑,目前我们尚未有在西南地区建厂的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