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民营控股企业深航首次自购客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 09:1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19日电 (林杰 郑天虹) 深圳航空公司日前从德国带回了深航首批自己购买的飞机——两架空客A319。此前深圳航空公司均以租赁形式使用飞机。据悉,这是民营控股企业深航今年购买的8架飞机中的第一批。

  两架喷绘深航标志的全新空客A319飞机日前从德国汉堡飞抵深圳机场。据悉,这是深航2006年购机计划中的首批到货,还有6架飞机将相继到货。按照深航“三六九”战略发展规
划,未来三年深航将引进30-40架飞机以扩充机队规模,投入航线运营。

  据悉,抵达的两架空客319均为特殊订制的高原飞机,拟投入到

九寨沟、拉萨这样的高原线上。据驾驶该飞机返回的27岁的杨机长表示,深航全程检测飞机组装,并花了2个月在德国试飞。这两架飞机有特殊的氧气系统,选用CFM国际CFM56-5B
发动机
,能在高原缺氧时进行补给。这两架飞机为两级客舱布局,承载128人。

  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深圳尚无直飞九寨沟、拉萨的航线。深航开辟高原航线,有利于抢占西北、西南高海拔航线资源,这也符合深航对外扩张计划。

  空客A319飞机是欧洲空中客车工业公司研制的A320系列飞机的一员,标准载客量124人,1996年投入使用。A320系列飞机为单通道飞机建立了一个新的标准,A320由于较宽的客舱给乘客提供了更大的舒适性,因而可采用更宽的座椅和更宽敞的客舱空间,它比其他竞争者飞得更远、更快,因而具有更好的使用经济性。

  空客A319飞机中有特别订制的高原型飞机,该机型拥有优良的电传

操作系统,最大的特点是低噪音,耗油量在同级别飞机中最低,客舱可安装较大行李架,有“高原雄鹰”的美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