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能源专家预测中印对非洲能源依赖性将增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20:30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全球领先的能源咨询公司IHS日前宣布,该公司研究表明,非洲将对全球油气产能有更大贡献。

  IHS能源部门总裁兼首席执行长穆比德(RonMobed)指出,到2010年,全球原油产量增长中,非洲将贡献30%(多来自已探明的大油田),而届时全球液化天然气产能将有25%由非洲贡献。

  目前,非洲的原油产量占全球总量的12%。穆比德说,非洲产量增长主要依靠西非的安哥拉和尼日利亚以及利比亚等北非产油国。

  穆比德还特别提到,中国石油

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是近年来在非洲表现最为活跃的石油公司之一,其他公司还包括挪威的Statoil,
马来西亚
的Petronas,以及巴西的Petrobras。

  “开发新资源所需的投资是巨大的,好消息是中国和印度投资积极性很高,而不仅仅是作为消极的买家。”穆比德说。

  穆比德分析说,对

能源求之若渴的亚洲有可能提高从非洲进口的比重。中国和印度已有约四分之一的石油进口来自非洲,但穆比德表示,难以准确预测这一比例将提高多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